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曝光、对焦、构图,摄影三要素推进洞头乡村振兴
时间:2020-07-09 09:17:29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金如龙 字号:[ ] 阅读量:

近些年,洞头发挥五海优势,实施三区战略,高质量建设海上花园。摄影带动洞头旅游发展,一张照片成就一个网红点已是屡见不鲜,在新时代文旅融合大背景下,利用摄影“曝光”、“对焦”及“构图”三要素,以点带面,推进美丽洞头乡村振兴。



虚实结合,对焦网红摄影基地。以摄影比赛为载体,着实打造全国知名网红摄影点,打造全国海钓基地、中国十大摄影发烧风景地、中国最佳海岸摄影地等基地品牌,吸引摄影爱好者来洞头创作采风,并配套洞头小洱海、七彩洞头村、鸽尾礁婚纱基地等网红打卡地,吸引外地游客来洞头观光旅游和打卡留念。



快慢结合,曝光洞头海湾修复。以海洋文化为依托,提升洞头全域旅游新高度,cctv等多家新闻媒体持续报道洞头蓝色海湾沙滩整治修复工程,2017年快速完成东岙沙滩整治修复,2019年完成半屏韭菜岙沙滩整治修复,同时将国际铁三、羊栖菜节、七夕成人节、夜游演绎等文旅品牌活动融入进来,宣传洞头特色海洋文化,倡导离岛慢城新生活。



加减结合,构图洞头美好前景。以海上花园为目标,打造国家级海洋公园,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促成洞头实现孤岛变半岛、海岛变城市、渔村变花园,增加乡村文旅人才储备,特别是加强对摄影师、模特、旅游体验师等人才的培养,优化各层次、各专业、各级别专业人才结构,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增强市民乡村宜居幸福感。



无论是洞头乡村振兴还是海上花园建设,始终离不开宣传,而影像的传播能力又是直达人心,摄影作为强有力的宣传窗口,撩动着每个人心中蠢蠢欲动的诗与远方。如果你没有说走就走的冲动,说明这个地方还缺少一张照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