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温州两景区争创国家4A级旅游地
时间:2020-07-09 09:02:2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公布了《关于中国丝绸博物馆等19家景区(场馆)通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价的公示》,我市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苍南福德湾景区榜上有名。这标志着这2家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顺利拿到“入场券”,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0家4A级以上景区,其中5A级景区1家,4A级景区19家。此次拿到创建入场券的两家景区各有特色。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地处素有“浙江延安”之称的平阳县西部山门镇、凤卧镇镜内,包括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等二十多处红色旅游资源。其中,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经过系统提升后,采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VR、声光电、三维成像、雕塑、图文等技术,更加集中、生动、立体展现峥嵘岁月与革命历程。

福德湾景区位于苍南县矾山镇老建城区,是一座因采矾、炼矾而生而盛的古村落,拥有着罕见的工业旅游资源。景区内自然资源优美,人文底蕴浓郁,现存大量的明矾采炼遗址、矿硐(采空区)、古道、古树、古街巷及特色古民居。近年来,为唐公肉燕体验馆、福德湾茶书院、福德湾主题邮局、微缩馆、矾都左舍民宿等多样业态入驻景区,延长了消费链,盘活了古村资源。

2家景区将对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标准,加快实施环境、业态、管理等软硬件设施提升工程,力争2年内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