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夜宵治愈!因为这些食物,再漫长的夜也变得短暂了起来
时间:2020-08-17 11:21:17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想要叫醒一个温州人

除非你跟他说去吃“夜厨”(夜宵)啊

保准他从床上一跃而起,满血复活

 

  想起温州的夜宵,眼前便是一阵烟熏火燎的烟火气,脚边是成箱成箱的冰啤酒,耳边是鼎沸的人声,远处还传来滋滋的烧烤声……

  今天,与小编一起寻找地道正宗的深夜温州味道,在食物的袅袅香气里,咀嚼夜的千姿百态。

 

火锅

 

 

 

 

 

 

@温州美食

 

  如果问你身边的朋友喜欢吃什么,他大概能说几十种美食不重样,但是问一会儿夜宵最想吃什么,他多半会告诉你——火锅。

  没有什么是吃顿火锅不能解决的。鸳鸯锅里咕噜噜地煮着毛肚、虾滑、肥牛、豆腐、丸子等食材,在等待烫熟的过程中,还可以喝一口汽水、补一次小料,或者与亲朋闲聊,开启今天的吐槽大会。

 

 

 

 

@温州商报

 

  夜晚漫步人民路,每走几步就有不同品牌和口味的火锅店映入眼帘,最密集的路段甚至接连开出三四家火锅店。明星流量加持的网红火锅店贤合庄,势头正猛的谭鸭血火锅,主打潮汕火锅的牛很鲜,资历深厚的老品牌川渝部落、古乐牛香……来这里吃火锅,选择很多。人民路也因为这些火锅店,人气越来越旺,每天深夜两三点还能听到火锅店叫号的声音。

 

泡泡

 

@i鹿城

 

  温州人夜宵扛把子,一定是泡泡。将串好的食材放进火热的油锅里,炸好后撒上调味料,无论是花菜,藕片,还是鸡骨,王中王香肠,只要进了高温油锅,掀起油泡,那味道一下子就得到了升华。

 

@i鹿城

 

  水心泡泡、二高泡泡、花柳塘泡泡、白鹿泡泡……每家泡泡店都有自己的风格,在夏日的夜晚,那一口炸物在嘴里崩开的好味,最是温暖。

 

猪脏粉

 

 

 

  如果你和一个温州人聊起家乡的美食,对方一定能跟你说出很多,但最让人难忘的一定还是猪脏粉。

  猪脏粉是温州本地人从小吃到大的特色面食。猪脏,顾名思义就是猪内脏,主要由粉干再配上爽滑鲜嫩的猪血,和香糯的大肠精制而成,最后撒上大蒜叶,再根据个人喜好,放点温州本土豆瓣酱或者辣椒酱,汤底极鲜,粉干爽滑,味道那是杠杠的。

 

 

 

    老仓桥、锦鸿、雪苗、守英……这些老字号猪脏粉基本上都营业到凌晨,深夜,来这些食堂嗦一碗粉,咸淡适中的汤汁顺着喉咙淌进心头,鲜美程度可以打5颗星。

 

锅贴

 

@温州深夜食堂

@温州深夜食堂

 

  不少老温州人,都有锅贴情怀。还特别喜晚上吃锅贴,一般的锅贴店,白天顾客都不多。纱帽河锅贴、五马林记老锅贴、老店南站饺子这些十几年的锅贴老店,真的是温州人吃牢的味道。

 

 

  

 

  温州锅贴既可下酒又是主食。多以鲜猪肉,再根据季节不同配以不同蔬菜为馅,月牙形的锅贴皮薄馅足,煎至金黄酥脆,蘸以米醋食之,一口下去,沿着纹路轻轻咬开,猪肉丰腴肥美的鲜味便溢出来。面皮与馅料在唇齿间合二为一。

 

大排档

 

@吃喝玩乐IN温州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温州作为一个海滨城市,有数不尽的美味海鲜可尽情嗨吃。夏日的周末,约上三五好友去海鲜大排档宵夜,是再好不过的休闲方式了。

 

 

 

 

@温州日报

 

  温州人吃海鲜嘛,主要讲究食材新鲜,对食材的加工手法更倾向于自然,只为让你品尝到海鲜的原汁原味。一个“鲜”字,沁入心脾的滋味。再加上大排档那份热闹和无拘无束,使吃客们可以自由地在街边享受美食,几口冰啤酒,几碟小炒,同朋友高谈阔论,闲话家常。

 

 

  温州水心、南塘等聚集了一批大排档,其中,水心大排档、正亮海鲜、星龙海鲜这些都是有口皆碑,基本都是清一色的温州味道,在地道的温州菜上都发挥的十分优秀。总之,强烈推荐。

 

小龙虾

 

@吃喝玩乐IN温州

@吃喝玩乐IN温州

 

  到了这个季节,你最馋什么?承认吧,你一定最馋小龙虾的身子!再热的天气也不能阻挡爱吃小龙虾的心。

  饱满的虾黄,Q弹的虾尾……嗷嗷嗷嗷!新鲜不烫手的冰镇小龙虾、馋到你哭的蒜蓉小龙虾、过瘾的香辣小龙虾、口齿留香的十三香小龙虾......

 

 

  一手捏着虾头,一手捏住虾身,一拉,虾肉顺势完整地从壳里剥离开来,可想而知入口是多么地弹牙。弹嫩紧实的肉质特别有嚼劲,连虾钳子里都是饱满的虾肉,虾肉下肚后,心里有说不出的满足感。

 

 

  最重要的是!!小龙虾对减脂人群很友好~好吃又不发胖!1斤小龙虾吃到肚子里的热量只有81千卡,只相当于吃了1个中等苹果,看到这里,是不是很激动,那就ZAO起来!今晚夜宵就安排起来!

 

烧烤

 

 

@温州美食

 

  在温州,好像一年四季都是撸串的时节。烧烤的魅力,恐怕很少有人能抵挡得住。滋滋作响的烤肉端上来,明明知道吃下去很罪恶,但就是会忍不住咽口水。

 

@吃喝玩乐IN温州

 

  烧烤店里,有一面墙一样大的冰柜,放着要烧烤的食材,肉串茄子青椒鲫鱼,荤素搭配合理,自己拿着小筐子自己选,递给服务员,然后看着烧烤师傅把孜然辣椒满满地刷上,闻着味儿,是不是更饿了。等到烧烤端上桌,喷香扑鼻,一个个都不怕烫嘴得急着大快朵颐。吃完一串再来一串。

 

 

  位于矮凳桥的板筋烧烤,业界有名的阿不都烧烤……都好吃到让人嗷嗷叫。

 

夜宵,无疑是亲近一座城市最直白的方式。

温州的夜宵,是温州的骄傲。

美食遍地,寻不完,吃不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