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群星闪耀,声琴并茂”——市文化馆举办温州市青年声乐团演唱会
时间:2020-08-17 16:51:57 来源:市文化馆 字号:[ ] 阅读量:

“这场演唱会集结了温州年轻优秀的歌手和钢琴演奏佼佼者,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而演唱会纯钢琴伴奏的形式,对声音的要求更加规范。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演出。”8月14日晚上,在我市“群星闪耀,声琴并茂”温州市青年声乐团演唱会的现场,来自乐清幼儿师范学校的声乐老师麻小虎说。此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馆主办,温州市文化馆青年声乐团、温州市音协声乐学会、温州市音协声乐艺术指导学会承办。

 

 

 

当晚,闪耀的舞台,靓丽的服饰,人声与钢琴声的巧妙碰撞……来自我市青年声乐团的团员、市音协声乐艺术指导学会的会员,用满腔的热情,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专业水准的演出。从热情洋溢的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到民族风情浓郁的美声男中音组唱《阿拉木汗》,从欢快的美声女中音组唱《打起手鼓唱起歌》,到空灵的美声女高音组唱《蓝色爱情海》……一首首歌曲,在纯净的钢琴伴奏下,展示着音乐的无穷魅力。

 

 

 

演唱会还特邀温州市文化馆馆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施丽君带来民族女声独唱《我心永爱》。在施丽君的美妙歌声中,展现了动人心魄、含蓄而深刻的情感。最后,全体演员在饱含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中,为演唱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演出,是我市青年声乐团与市音协声乐艺术指导学会的首次联袂演出,钢琴伴奏陈晞晨为观众带来了《春天的芭蕾》等钢琴伴奏。她激动地表示,与青年声乐团的合作,使他们上台演出的机会更多,两个协会的会员都得到了锻炼。

 

 

 

演出现场,观众们无一不深深沉醉在美妙的音乐中。来自温州市老年声乐团的吴小云告诉笔者,这是她第一次看到纯钢琴伴奏的演唱会,展现了我市青年歌手的真正才能,对于自己平时的演唱有很大帮助。温州青年歌手朱际嫒因时间原因,未能参加此次演出,在台下,她认真地观看演出并表示,温州的文化氛围十分浓郁,演唱会展示了歌手专业的水准,演员的服装、造型都按专业演唱要求准备。

 

 

 

2019年,温州市文化馆公开招募温州市青年声乐团团员。成立以来,青年声乐团积极参与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正如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柳升高所说,温州市青年声乐团整合了我市群文干部和骨干声乐力量,在将来合适时,将为市民献上高雅的艺术!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