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双线入选长三角“高铁+”旅游线路!一起乘坐高铁,畅游在温州的诗意山水中
时间:2020-08-06 16:54:31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邵晶晶 字号:[ ] 阅读量:

  8月6日,在南京汤山举行的“畅游长三角 美好新感受”主题游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66条长三角“高铁+”快捷旅游线路和产品。

  这次活动,是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长三角三省一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联合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高铁网络优势,推动打造“高铁+景区门票”“高铁+酒店”等快捷旅游线路和产品,引领省时省力省钱省心的“四省”旅游消费新趋势,满足长三角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新需要。

经过长达半年研究与推荐,专家组在近300条产品线路中,筛选、组合出了30条“高铁+景区门票”快捷旅游产品线路、30条“高铁+酒店”快捷旅游产品线路以及6条高铁跨省主题旅游产品线路。

  其中,我市1条“高铁+景区门票”和1条“高铁+酒店”线路双双入选。

 

 

“高铁+景区门票”

 

雁荡山

 

@航拍神州

 

  雁荡山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区,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而山以鸟名。雁荡山成型于一亿两千万年前,是一座典型的白垩纪流纹质古火山,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辟有八大景区,景点550多处。

 

缪云飞 摄

 

  雁荡山山水形胜,以峰、瀑、洞、嶂见长,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绝胜”之誉,史称“东南第一山”。其中灵峰、灵岩和大龙湫,被称为“雁荡三绝”。

 

楠溪江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以水美、岩奇、瀑多、村古、林秀而闻名遐迩,36湾、72滩,江水清澈、景致如画,被誉为“永远的山水诗,最美的桃花源”。

 

龙湾潭

 

 

  龙湾潭,楠溪江畔一颗璀璨明珠,是世界珍稀楠木的保存地,境内野生动物、天然药材资源丰富,被誉为“浙南第一天然药王国”,有高空玻璃观景台及悬空栈道。园内青山叠翠,绿水环流,奇峰林立,飞瀑连绵,林茂物丰,生态绝佳,百景连线,绕成一环,风光秀丽,美轮美奂,是度假避暑、观光旅游、休闲养身的绝佳之地。

 

丽水街

 

 

  丽水街,又称丽水长廊, 东西走向,全长300多米,90余间复古唯美而又文艺的店面鳞次栉比,木制的长廊尽显古朴与沧桑之感。长廊外侧设有美人靠座椅,可供行人驻足歇息,凭栏眺望檐外的自然山水或俯观水中嬉戏的游鱼。夜幕时分,几十盏廊前红灯明明灭灭,衬托着朦胧的月色,极富江南水乡的古韵。

 

泰顺廊桥文化园

 

溪东桥@二牛

 

  廊桥文化园是以泗溪镇“姐妹桥”为核心的观光休闲旅游区域。“姐妹桥”的北涧桥、溪东桥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廊桥”,这两座廊桥为编梁式木拱廊桥。

 

北涧桥

 

  北涧桥与周边民居建筑连成一片,和桥头的两株千年古树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溪东桥则与浙南最大的临水殿组合在一起,文化沉淀丰厚。

 

苍南渔寮

 

@金鱼

 

  苍南渔寮大沙滩融自然人文景观于一体,具有山清水秀,风清岛奇,沙净水碧的独特风味。景区内环境优美、景观景点遍布,更有海鲜美食一条街,是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避暑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胜地。

 

 

  景区内包括渔寮沙滩、雾城岙沙滩两部分,其中渔寮沙滩尤为罕见,2000米的直线长度和近800米的宽度让人叹为观止。在这里,你可以热烈地拥抱大海、沙滩、阳光,尽情地体验海上摩托艇、帆船、沙滩越野车等海上娱乐项目……

 

高铁+酒店

 

青箬山房

 

 

  在雁楠公路旁,有一处民宿,它周边竹林环绕,环境静谧清幽。深色原木日式和风主楼,在山间浓绿竹林中稍稍探出黑瓦三角屋顶,颇有孤身隐世的即视感。这便是永嘉青箬山房客栈,从空间结构到家具软装无一不遵循原味和风。

 

 

  民宿内每一个物件的摆放位置、大小比例都是经过精心挑选的,无需刻意寻找拍摄点,遍地都是好的拍摄角度。如此精细的设计加上精美的民宿建筑,一座360°无死角的和风山居就诞生了。

 

 

  整个民宿由一栋主楼和12个不同风格的房间、一个日式庭院及一排错落有致的裙楼组成,色调清冷,细节极致,与竹林配合。这里的餐饮特别值得一说,在餐饮上配备了纯正的高级日料,高品质的食材、细腻的味道、素雅质朴的器皿。没有点菜、没有围桌,享受到的不仅是美食,更是与山房一脉相承的精致调性。

 

  Tips

  预订电话:19906698778

  地址:永嘉县鹤盛镇箬袅村

 

云上

 

 

  云上位于永嘉县鹤盛镇上日川村塘家塆自然村,属于楠溪江景区,离枫林高速路口10分钟车程,由于村庄特有的地形地貌,云上一年四季有300来天都在云中,故而得名。走到民宿门前,有一池浅浅的平整水域,日出与日落时分,整个天空倒映于水中,如色彩斑斓的“天空之镜”。

 

 

  走进民宿,宛若走进一处纯净的空间。站在这里,对面是楠溪江上的青山,一年中有大半时间云来雾去,山在虚无缥缈间。往下俯瞰,则是缓慢蜿蜒流淌的楠溪江。江岸一侧,可以看到岩头古镇及狮子岩景区的全貌。

 

  Tips

  预订电话:15068400839

  地址:永嘉县楠溪江景区鹤盛镇上日川村塘家塆自然村

 

锦里·湖西

 

@慢生活摄影

 

  锦里·湖西身在楠溪江中游,与狮子岩景区隔江相望。这是一家由摄影师打造的民宿,当摄影师遇上民宿,“美”是这里让人最直观的感受,住进这里,似是生活在杂志里。

 

@慢生活摄影

 

  民宿前院一片开阔田园,自有绿地、菜园、果园成片,一览无余,不远处更有一片宁静滩林相依,芦苇卵石常伴秀水。

 

  Tips

  预订电话:19857760999

  地址:永嘉县枫林镇江枫村湖西自然村

 

君兰·上院

 

 

  君兰上院,君兰系列民宿里高端的乡村度假品牌。这里红墙青瓷,回字形屋檐下是一个四合院落,在这里,最是适合听雨丝,书写,发呆……度过一段闲云野鹤的清静时光。

 

@蛋挞

 

  地暖设备、独立套房、新中式风格设计,君兰上院静候八方来宾。

 

  Tips

  预订电话:15068400839

  地址:永嘉县大若岩楠溪云岚文旅小镇

 

一起乘坐高铁

畅游在温州的诗意山水中吧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