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两台大戏辗转三座城 温州越剧开启2020年首次省内巡演
时间:2020-09-10 11:26:25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伍秀蓉 字号:[ ] 阅读量:

9月8日晚,温州越剧传统剧目《胭脂》在金华中国婺剧院大剧场上演,开启了温州市越剧演艺中心2020年第一次省内巡演。在未来的近10天内,温州越剧演艺中心带着两台大戏六场演出,辗转金华、余杭、绍兴3座城市。

 

 

今年初,因疫情按下演出“暂停键”后,温州越剧演艺中心演职人员闭门排练,苦练内功,随着疫情慢慢好转,袅袅越音强势“回归”。7月底,他们启动了四大南戏系列工程,欲将四大南戏或复排或创排,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于明年齐亮相,并围绕南戏文化,开展一系列活动;9月初,启动了今年首次省内巡演,休整了半年多的剧团蓄势待发;10月,戏曲五进活动和《荆钗记》经典唱段清唱会等演出已经提上日程。后疫情时期,温州越剧演艺中心的演出活动正有序推向常规化。

 

 

本次巡演两台大戏《胭脂》《白兔记》,全团出动70多名演职人员,并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整装出行。《胭脂》是温州越剧演艺中心的传统保留剧目,30多年前,越剧名角王凤鸣饰演了剧中“吴南岱”,受到戏迷追捧,特别是其中一段折子戏“寻思”,更为观众津津乐道。此番版本的《胭脂》由名角李宝盈、黄燕舞主演,更是汇集了范派、张派、徐派、吕派、袁派和尹派等六大流派唱腔,可谓精彩纷呈。2000年,四大南戏之一《白兔记》被温州越剧演艺中心搬上舞台,主演郑曼莉更是因为该剧斩获温州戏曲史上的第一个梅花奖。如今,90后的新生代演员接力挑大梁,经典故事青春演绎。

9月8日、9日两台大戏在金华中国婺剧院大剧场上演;随后12、13日将登台余杭临平剧院;15、16日移师绍兴大剧院,并作为中国(绍兴)第18届越剧大展演的演出之一,和全省11个越剧院团同台竞技。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