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文旅温州风,吹响长三角!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端出“文旅大餐”
时间:2020-09-13 00:35:16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逛温润之州市集,品百岛十二鲜,赏民俗特色表演......9月12日,2020上海旅游节温州分会场活动暨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在洞头国际放生台正式拉开序幕,并同时推出跨区域的优质产品、精品线路和品质服务,在金秋时节将文旅温州之风吹响长三角!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洞头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温州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苍南县旅游和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承办。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焕东,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林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郑焕东在致辞中表示,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实现温州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必要途径,也是温州打造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的务实举措,有助于推动“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品牌走进长三角、迈向海内外。

近年来,温州提出要以上海市为重点,主攻长三角,更好地借助上海发展的“高度”和“速度”,进一步推动温州文化和旅游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上海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30年,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城市影响力的大型旅游节庆活动。“联动长三角、共享一体化!”今年,上海旅游节首次联动开展长三角互动办节,在江苏省南通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黄山市设立节庆分会场,希望以此联动引领长三角,推出跨区域的优质产品、精品线路和品质服务,实现区域便民措施共享、区域信息互联互通、区域客源互享互送,进一步提升旅游节的影响半径和品牌能级。




活动期间,温州将举办长三角餐桌计划温州专场活动,并推出“温州美食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展示温州名小吃、温州特色菜,讲述温州名菜故事,传播温州美食文化,打响“瓯味百碗”美食品牌。组织长三角艺术名家走进温州暨中国山水诗发祥地诗词分享会、长三角红色联盟红车巡游、2020首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长三角千人团自驾游温州、苍南自驾黄金海岸线沙滩狂欢之旅、楠溪江房车露营电竞之夜、楠溪江星巢音乐嘉年华、雁荡山布谷市集、“温润之州·青灯市集”等近30场次活动。




作为分会场的主要亮点,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在洞头区同步启动。9月1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机构和温州汽摩协会、车迷俱乐部,组织了100辆规模的车队驶向洞头,体验环岛自驾之旅。精彩的启动仪式之后,热爱自驾和旅行的车迷朋友们在洞头国际放生台逛温润之州市集、品百岛十二鲜,开启了车迷好声音、房车露营、汽车电影的狂欢之夜。




温州作为浙江省旅游资源大市,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自驾旅游名城”,构建起了独具温州特色的自助旅游新型业态体系,满足了市民和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并为全国自驾游游客展现了“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独特魅力。历时一个月的温州自驾旅游文化节系列活动将由多个活动站点组成。除了洞头的活动外, 9月19—20日“苍南黄金海岸线沙滩狂欢节”、10月3-4日“楠溪江房车露营电竞之夜”将陆续激情上演。每一站都将给自驾游的游客带来不一样的度假享受和人文乐趣。




为让上海市民和长三角游客更好地深入温州、畅游温州,活动还推出4项旅游惠民措施:一是长三角pass文化旅游卡沪温版,两地市民仅需支付199元,即可全年畅游上海和温州的54大景点,实现上海、温州两地“异地同享、一卡通玩”。同时还推出了99元文旅年票玩温州,即99元畅玩温州26个景区等优惠;二是ETC沪通卡免费游温州。参加PASS 卡的温州26 家景区景点,同时参加上海ETC沪通卡优惠活动;对持有高速公路ETC 沪通卡的驾驶员本人,在每次高速通行消费后(即高速公路出站后)的3 日内,凭ETC 沪通卡经景区景点手持验证设备验卡后,可享受合作景区免首道门票入园,同行人员享受5-7 折的优惠政策(重要节假日除外);三是上海职工疗休养免费游温州景区。今年12月31日前,温州市54家重点A级以上景区景点对上海市疗休养团队免费开放;四是半价游温州景区。9月12日至9月26日上海旅游节期间,长三角及全国游客凭有效身份证可以半价游玩27个温州知名景点,其中9月27日世界旅游日期间可免费游玩温州市54家重点A级以上景区景点。

路在车轮下延伸,跨过高山,越过平原,穿过大河;心在身体里燃烧,跨越困难,越过阻碍,挣脱桎梏。只要你有一颗说走就走、热爱自驾的心,就来一起开启“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美妙旅程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