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专题研究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
时间:2020-09-13 00:50:11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根据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全国打击文物犯罪视频电话电视会议、温州市文物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与要求,9月11日上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博物馆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座谈会,市文广旅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震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研究温州市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重点围绕私有产权转化促进保护利用工作、安全隐患整改深化三色分级管理、引入文物安全监管第三方平台以及温州市文物局前阶段文物安全大排查工作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回头看工作等议题展开交流探讨。



会上,瓯海区相关负责人分享了率先试行文物安全三色管理的经验。近年来,我市各县(市、区)积极推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工作。泰顺创新国保廊桥保护利用工作,开启“一桥一策”分类管理保护措施;文成构筑县级、村级、市级产权所有人文物安全监管体系;平阳充分发挥顺溪乡镇专职消防队工作,压实压细文物安全属地监管;永嘉全面启动私有产权转化,对于民居文物建筑年终一次性给予住户奖励......



李震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不断提高监管执法能力,加大对风险点排查力度,将文物安全工作时时抓紧、事事抓牢,扎实深入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为我市文物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为把温州打造成文化新高地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浙江安防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温剑锋、新世纪发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题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解决方案》、《智慧文保管理平台》演讲。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