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温州市“城市大脑”文旅版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时间:2020-09-15 09:18:39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9月14日下午,温州市“城市大脑”文旅版块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市文旅信息中心召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岑利、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应用推进处副处长胡良云出席,局办公室副主任郑德主持会议。




会上,市大数据局为与会人员作城市大脑系统演示与培训。市文旅信息中心主任叶勤武介绍、部署“城市大脑”文旅版块下步重点工作。

“城市大脑”,是指为城市生活打造的数字化界面。市民凭借它能够更清晰触摸城市脉搏、感受城市温度、享受城市服务;城市管理者通过它配置公共资源、作出科学决策、提高治理效能。温州“城市大脑”统筹整合全市存量“孤岛”数据资源,推进数据挖掘利用和应用开发,为政府精准施政提供技术支撑、向社会提供优质便捷的数字应用场景,打造智慧城市“温州样板”。



岑利指出,为有效推进“城市大脑”文旅版块建设工作,市文广旅局城市文旅组狠抓落实推进,前期已召开三次专班会议,专题部署相关工作,为下步“城市大脑”文旅版块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他强调,各部门单位一要明确目标,进一步强化节点意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最终实现数字化转型;二要明确任务,近阶段要做好数据指标的接入、应用场景的建设、部门驾驶舱的设置以及大屏展示的整合等五项工作;三要明确要求,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工作落实上抓细抓实、组织领导上专班推行,充分发挥“城市大脑”文旅版块的民生作用,探索建立直接服务老百姓的应用场景,切实增强百姓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温州“城市大脑”建设贡献文旅力量,打造具有温州特质的“城市大脑”。



市农业农村局、市体育局、生态园管委会等“城市大脑”文旅版块成员单位、市文广旅局直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