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图书馆开展2020年流动图书车“点亮乡村阅读灯”活动
时间:2020-09-17 15:08:11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9月14日,温州市图书馆开展2020年流动图书车“点亮乡村阅读灯”活动,四辆满载书香的流动图书车分别开往乐清市龙西乡龙西学校、苍南县桥墩镇黄壇学校、永嘉县金盾中心学校、永嘉县溪下乡溪下小学等偏远学校,为孩子们送去丰富有趣的图书,为乡村小学点亮一盏盏阅读之灯。




经过两三个小时车程,四辆图书车陆续到达目的地。伴随下课铃响,孩子们飞奔至流动图书车前,排起长长的队伍,满怀期待地上车借阅。他们精心地挑选,然后一脸满足地抱着借来的图书,迫不及待、如痴如醉地开始阅读,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眼里有星。恰逢开学初,图书馆的叔叔阿姨们还为每一位前来借阅的孩子送上笔记本、书签等文具,让孩子们的快乐加倍。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据统计当天共借还图书1000余册,不仅大大丰富了乡村孩子们的阅读来源,还将便民贴心的服务直接送进校园里。




“点亮乡村阅读灯”活动是温州市图书馆“城市书网”公共图书馆现代服务模式的有力组成,自2018年启动以来,以温图流动图书车为依托,足迹遍布永嘉溪下乡、瑞安曹村、平阳顺溪村等偏远地区,为服务点定期配送更新书籍,开展读书活动、培训讲座等延伸服务,为乡村点亮一盏盏阅读之灯,受到偏远地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接下来,温州市图书馆将继续推进该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提高前往乡村点开展服务的频率,打通乡村文化建设的“最后一公里”,积极助力温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