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全面开启“海陆空”模式,洞头开启立体旅游新体验
时间:2020-09-17 15:22:23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年来,洞头区积极推动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面实施“旅游+”战略,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覆盖面,拉长旅游产业链,逐步建立起“海陆空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让如今的洞头变得更“好玩”了。



作为浙南最大的人工修复沙滩,韭菜岙沙滩公园做足了“海上”文章。许多游客来到沙滩都会体验一把超刺激的帆船、摩托艇等海上极限运动项目,这是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沙滩上一字排开的美食摊点供游客品尝,共享舌尖上的美味,白色的沙滩伞和沙滩椅为游客提供舒适的海边度假体验感。游客们有的支起帐篷,享受惬意的家庭时光;有的架起烧烤架,与朋友同窗把酒畅饮;有的放起风筝,自由奔跑于柔软的沙滩之上。



除了海上休闲娱乐项目外,想要真正观赏一览无遗地海上风光,海上观光游是必不可少的。游客可以在中心渔港选择适合自己的航线,体会“海上观洞头,饱览海岛景”的惬意。中心渔港至竹峙岛的海上航线开通,让喜欢探险野营的人有了好去处。竹峙岛有着“东海第一坪”之美誉的天然大草坪,在这里,既可山间徒步、烧烤野味,也可以海边垂钓、蒸煮鱼虾。



海上旅游精彩纷呈,陆路观光也有不能错过的好风景。“来来来,你们要去半屏岛就骑自行车去吧!方便又实惠!”,民宿老板告诉准备前往半屏山景区的游客。云骑游景区车的出现满足了游客在半屏岛游玩的需求,只需扫码操作,就能骑车环岛观光。半屏岛沿线道路地势平缓,全程骑行十分轻松。让游客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海边的微风拂面,自由地发现半屏独有的美丽风光。此外,适合“慢岛步行”的半屏岛,将投入8辆8—12座小型旅游观光车,实行景区观光车一票制,满足游客在岛内任意景点的乘坐需求。同时,洞头将会通过开发交通信息发布平台和游客自助导游导览系统,全面推进半屏“全电岛”开发管理。



洞头的景色你或许已经看过多次,由兴龙通航重磅推出的洞头直升机空中游览项目,让游客换个角度鸟瞰洞头,享受专属于高空的美景。从洞头状元南片旅游集散中心的直升机旅游服务中心出发,从空中俯瞰百岛洞头,更能感受到另一种美丽。既可以从空中看百岛东部黄金海岸,也能俯瞰“气吞吴越三千里,名贯东南第一楼”的望海楼,还能领略峻奇瑰丽“神州海上第一屏”,穿越洞头南炮台瞻瞰伟大抗倭英雄——戚继光雕像,可谓是全方位感受“海上花园”的魅力。



“这一次乘坐直升飞机俯瞰全洞头,真是值回票价!”。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据了解,该项目所使用的机型是由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的Bell505  Jet Ranger直升机,飞行性能、安全可靠性、经济效益都堪称一流。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运营阶段,填补了洞头低空飞行体验的空白,开启了从空中俯瞰海上花园美景的高端海岛旅游休闲新方式。

“海陆空”旅游发展新模式的开启,大大满足了游客的游玩需求。不仅让沿线旅游资源得到聚合式发展,还摆脱了旧有观光模式,实现了旅游产品创新,增加了百岛洞头的旅游吸引力。下一步,洞头区将继续以“全域旅游”的理念,打造更多差异化旅游产品项目,擦亮“海上花园”品牌。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