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调研考察市图“温州学”文献中心
时间:2020-09-18 10:27:07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9月14日下午,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赴市图书馆“温州学”文献中心进行调研,温州市社科联主席孙祥光、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陈名义、省社科联科普处处长王三炼、市社科联秘书长祝万平等陪同调研。



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对郭华巍副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郭华巍参观了“温州学”文献中心的实地场馆,就文献典藏、专题研究等与中心人员进行交流。随后,在文献中心阅览室举行座谈。

郭华巍充分肯定了文献中心在服务温州地方文化普及研究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温州学”研究要贯通古今,围绕“今、古、人、文”四大主题,即“当代发展问题研究”“历史文化专题研究”“名人研究”“历史文献整理”,系统梳理、考订温州历史文化、文化名人及其学术思想和著述,对濒临失传的传统文化经典进行抢救性整理和发掘,全方位总结改革开放30多年来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及其成就的人文基因和精神渊源。他强调,“温州学”研究,要从实践需要出发,不要为研究而研究,要为温州的发展服务;要凝聚团结社会研究力量,更加科学地谋篇布局;要有积极开放的视野,引领“温州学”研究方向。

市社科联主席孙祥光表示,“温州学”研究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文化温州”建设的重大部署和重大需求。接下来要在永嘉学派研究、永嘉学派展示馆建设,以及《温州学概论》编纂等项目上重点规划实施,陆续推出一批“温州学”研究的新成果。

“温州学”文献中心位于市图书馆七楼,以地方文献馆藏为基础,涵盖线装古籍2000余种、民国文献1000余种、当代文献2万余种,具备典藏、征集、展示、咨询、阅览等功能。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