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A级旅游景区实行门票预约制 游雁荡山、楠溪江景区均需预约
时间:2020-09-18 10:50:34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阅读量:

叶金涛 摄


9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市场工作,强化旅游产品弹性供给,深化旅游公共服务,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

通知要求,A级旅游景区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星级饭店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要对旅游产品、旅游线路进行安全评估,A级旅游景区做好防灭火、游乐设备安全检查等工作,星级饭店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贯彻落实10月1日起施行的《在线旅游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加强监管网络表演、娱乐场所、艺术品经营单位等,畅通文化市场举报电话和旅游投诉热线。提升“智慧景区”服务水平,提升游客游览体验。

通知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推进文明旅游。引导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加强自律,推出小份菜,推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引导游客按需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剩菜打包,落实“光盘行动”;引导游客遵守旅游活动中的疫情防护要求、安全警示和文明旅游规定。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上级要求抓好落实,并督导相关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星级饭店等做好各项工作。

温州市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雁荡山景区今年自恢复开放以来一直实行网上实名预约游览,所有游客须按有关防疫要求进行“健康码”扫码核验、测体温、戴口罩并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方可进入景区。预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期,仍将继续实行上述防疫措施,景区日最大限流预计将设定为16000人(灵峰、灵岩、大龙湫、方洞、三折瀑景点)。

温州市楠溪江风景旅游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楠溪江景区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即900人的限流规定。实行至少提前1小时线上实名预约管理,即不能预约当日单当时门票;未预约游客不得进入景区,景区不提供现场购票服务;享受免票政策的游客亦须完成提前预约流程。所有游客须进行“健康码”扫码核验、测体温、戴口罩并出示预约成功信息方可进入景区。今年国庆中秋假期,将继续实行预约限流等防疫举措。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