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秋游季|温州高颜值自驾游线路推荐②——在温州穿越岛与海
时间:2020-09-25 13:50:38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晴好的天气日复一日,天空澄澈高远,凉爽的秋风扑面而来。此时,驾驶着私家车,和亲爱的家人或者朋友邂逅温州各地迷人的风景,才是正事!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为大家精心推荐了十条温州高颜值自驾游线路,愿与你们一起邂逅这古色古韵山水兼备的旖旎瓯越风光。


10条高颜值自驾游线路——在温州穿越岛与海


谁说自驾出游就一定要一直在车上呢?上岛出海,把自驾与渡轮模式相结合,开启全新的自驾体验。驱车去洞头,将车辆停在当地停车场,然后上鹿西岛,感受岛上原始、神秘、自然与纯朴的独特气质,品尝新鲜打捞的美味海鲜。次日驱车去平阳,乘船上南麂岛,看海上日出破晓、探悬崖奇石之美,在这番唯美的景色下,随便一拍都是大片。


01DAY温州市区—鹿西岛

02DAY鹿西岛—南麂岛


鹿西岛在洞头常年住人的岛屿只有14个,鹿西岛便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古老的渔村,鹿西岛仍有一种“养在深闺人待识”的状态,这里的鸟岛、北宋烽火台、450年历史的清福禅寺、东臼曙光露营平台、妩人岙、道坦岩地质公园、山坪露营观景平台……等待你的到来。


观鸟



在东臼村以东偏北不过3公里处,有两座相隔500米的无人居住小岛屿——北爿山屿和南爿山屿,其中南爿山屿在每年6月至9月,会有数不清的海鸟围着岛屿在空中盘旋,蔚为壮观,南、北爿山屿因此也就成了闻名遐迩的鸟岛,现已列入鸟类保护区。


 


赏石



千百年的海水蚀刻和海风侵袭,在鹿西的海岸边形成千沟万壑和奇石怪岩。这些形态不同的纹路,犹如画家手中的各种名川大山图;奇石怪岩姿态各异,不得不感叹大自然之匠心独具,其鬼斧神工另任何想象力都难以企及。


白龙屿


 


在村前正南方,有一座长约900米的岛屿,酷似巨龙卧海,岩石表面呈灰白色,故取名白龙屿,龙头向东龙尾朝西。就在龙头不远处,有一个圆圆小小的礁石,取名龙珠,涨潮时淹没在水中,退潮时才露出水面。


 

将军断腕

 

鲸鱼尾

 

跳鱼对话

 

石海参


道坦岩地质公园


 


道坦岩地质公园在洞头区鹿西岛山坪村附近,里面怪石林立,并拥有大面积的沉积岩、海蚀地貌、摩崖等,而像这种地质地貌在全国范围内仅三处,分别在深圳、鹿西、苍南三地。


 


“道坦”在温州话中是就是庭院,像一些老式房屋,房屋与房屋中间那块比较大的空地。道坦岩这里岩石平坦,如同海上一个露天平台故此得名,在风与海水的侵蚀下,形成了美人床、白龙戏水、红岩龟等自然景观。


 


这里还有一棵奇树,枝干就嵌在峭壁的页岩岩缝中,可以说得上是“树坚强”了。

 


峭壁下的石缝中,海浪袭来时便荡起微波,还有红海葵在这静静地随波轻摇。


日落



日落,傍晚最美好的景色,太阳缓缓落下,看晚霞染红天际,有一种莫名的激动在心头激荡。

 


在岸边听海声,赏奇石,看浪花拍在礁石上激起的白沫。太阳渐渐落下,在夕阳的映衬下,海上开始泛着金光,云霞也染上了一片暖色,看着夕阳渐渐落下,赏奇石的新奇感,观沧海之豪气也随之平复下来,静静地品味着这份宁静。择一处海岛,看潮涨潮消,落日伴归鸟,鹿西岛等着你。


交通出行


现在去往鹿西岛可以选择从洞头的元觉码头或大门码头搭乘渡轮前往。


 

 

南麂岛



平阳的南麂列岛远离大陆,海水清澈,含沙量低,海域底质以粉砂质粘土为主,海底地形自西向东南下倾,水深一般在15—25米之间,南麂岛东北和西南两侧为深水通道,其水深在30米以上,最深处达45米。该区域以海蚀地貌为主,岸线曲折,岬角丛生,海湾众多,礁石密布,沙滩多样,是浙闽沿岸流与台湾暖流交汇和交替消长的区域。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16.5℃,夏无酷暑,冬无严寒。


大沙岙




@黑蛋君


沙滩长800米,宽600米,是贝壳沙。海面不远处是虎屿岛,好像一只老虎伏在海上,成为大沙岙的标志性风景。沙滩西侧开始是禁区,属于保护区核心区。

 



@黑蛋君


面对东海,三面环山,碧蓝海水,细软沙滩。阳光可以从这里落下,形成的星斑点点,呼吸到肺中的空气,也有了一种天然的通透。


三盘尾



三盘尾景区是岛上最佳观日出的地方,天气好的时候能还可以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在三盘尾,一边是大海和礁石,一边是草坪和鲜花。

 

 @22


景区的天然草坪让人想要一头栽进去打滚,还有很多纯天然形成的石头,形态各异、奇形怪状,加上悠然静谧的小道,开得正欢的山花,处处都洋溢着乡野气息,令人沉浸其中,久久不能走出这如梦如幻的人间仙境。

 


美龄居



岛上建于1954年的美龄居,是一座由大块花岗岩垒砌的碉堡式建筑,原计划为宋美龄女士来南麂之用,后出于种种因由,宋美龄未能成行,美龄居则成为那一段历史之见证。


彩虹公路



少了些酷暑和游人,秋天去南麂岛看静谧的彩虹公路,些许清冷的浪漫……秋风渐浓,暴晒、拥挤这些夏天的烦恼都没有了,有的是舒适温柔的海风、令人如痴如醉的秋色。傍晚,把车停在彩虹公路的尽头,一起看橙红的夕阳沉没在湛蓝的海水里,千百年如是。

 


 

交通出行

南麂岛订票步骤:

步骤 1:微信关注“平阳旅游”公众号→点击“在线预订”→点击“南麂船票”;

步骤 2:选择航班,进行预订,普通游客选择“游客通道”,本岛居民选择“本岛居民通道”(船票与门票于公众号上绑定出售,岛上公交票需至南麂港航站售票窗口购买);

步骤 3:添加乘客个人信息后完成支付即可完成购票;在“我的订单”处可查看已购买票务信息;

步骤 4:凭个人身份证刷卡进站。

另外,游客也可凭个人身份证至鳌江港客运中心售票窗口进行现场购票,后凭身份证刷卡进站。

南麂景区咨询电话:13695884588


山海相望

这里的山色水色让人心动

漫步其中

细细体味风情万种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