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温州市图书馆举行2020年度部门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01-12 10:19:22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总结回顾凝共识,展望谋划促保障。1月8日上午,温州市图书馆举行了2020年度部门工作汇报会,并开展部门和个人年度评先评优活动。会议由张启林馆长主持,全体馆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启林对各部门及每位馆员在2020年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温州市图书馆全力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坚持线上线下服务并举,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全力推进温州市图书馆与原温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融合,从部门重组、人员整合、业务系统融合、读者证的更换……所有馆员负重致远,全力以赴,使两馆融合平稳过渡,为读者创造了更加便捷的阅读体验。此外,在有序推进资源建设和社会治理协同发展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就。



之后,各部门主任逐一登台述职,或激扬、或深情、或幽默的阐述,结合精彩纷呈的PPT介绍、视频短片等配合演示,在限定时间内充分展示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成效,深动地展现了全体馆员所付出的努力。其中,采编部编目数据上传国图联合编目中心1.6万条,以全国上载量排名第一的成绩荣获全国图书馆联合编目中心“2019-2020年度优秀数据上传机构”。古籍地方文献部征集疫情资料2000多件,接收个人藏书捐赠2500余册(件),出版《温州历史文献集刊(第五辑)》、《梅冷生师友书札》。社会活动部全年完成讲座90场、话剧社活动44场、展览54场、朗诵社活动95场、大型活动12场。业务管理部改造直属书房1个、新建2个、提升3个主题书房,高分通过书房标准化建设省级验收,成立“全国城市书房合作共享机制”……汇报过程中,气氛活跃、高潮迭起、亮点纷呈。全体馆员认真聆听,时而感同身受陷入沉思,时而被诙谐幽默的表述引发会心微笑,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张启林馆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2021新年贺词的话“每个人都了不起”,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综合性点评,为图书馆2020年度的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吹响了明年冲锋的号角。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图书馆工作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在落实防控工作细节的同时坚守服务初心,全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展望2021,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方可延续“了不起”,他希望全体馆员带着自信与自豪,汇聚每一个人的奋斗与担当,勇往直前,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温图事业。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