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多措并举 常备不懈 温州博物馆扎实开展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2 10:54:43 来源:温州博物馆 字号:[ ] 阅读量:

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市文广旅局党组的安排部署,和《关于切实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温文办[2021]2号)的要求,温州博物馆强化组织领导,迅速部署动员,多措并举,常备不懈,扎实开展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迅速部署,积极应对

1月8日下午,温州博物馆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1月9日下午再次传达市疫情防控部署会要求并对防控工作进一步细化,制定《温州博物馆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完善出入登记制度,入馆参观限量、预约、错峰制度,馆内的每日轮流值班值守制度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制度,严肃疫情防控值班纪律,明确疫情防控工作的职责。



加强监测,严密排查疫情信息

及时掌握疫情发展情况,由办公室收集疫情信息,在馆微信工作群中公开。对全体职工和物业人员的身体状况、密接人员信息做好排查;单位职工离温、多人聚会、接触高风险人员及时报备;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地旅行团、外国游客信息定时汇总。

宣传教育、预防管控并举

注重常态化防控,严格出入口管理,增设防疫出入管理系统和老年群体人入馆参观特殊通道,控制馆内参观人数,设置临时隔离点,取消人员聚集的活动,积极开展线上服务。做好馆内的清洁、消杀作业,每日上班前、下班后全馆进行消杀防疫,人员集中的区域多次消杀。落实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每日一提醒。在馆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