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迅速行动守好疫情防控“三大关卡”
时间:2021-01-12 11:08:47 来源:瑞安市文广旅体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控涉文旅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交叉感染风险,瑞安市文广旅体局第一时间快速行动,研究制定《瑞安市文旅体场所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方案》,推送文旅体市场疫情防控指南,统筹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把握“准入关”“流动关”“督查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一是守好“准入关”。收紧行政审批关口,严格审批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演等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控制参与人数和规模,鼓励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暂停旅行社出入境团队旅游、“机票+酒店”以及中高风险地区业务开展,全面下架出境游黑名单线路有关产品和宣传。严管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非遗馆等公共场馆入口,实行限流预约入馆制度,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戴口罩”措施,确保人员、活动信息可追溯。

二是守好“流动关”。筑起星级酒店首道防线,做好入、出口通道分离,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安全等防疫要求,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推广分餐制,杜绝浪费。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A级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演艺场所观众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座位数的75%。加强旅游行程管理,将防控措施贯穿到游客招徕、组织、接待等各个环节,切实把风险点降到最低。

三是守好“督查关”。自元旦以来,局领导亲自带队组成5个督查小组,对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游泳馆、文物保护单位(点)等场所开展专项督查。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26人次,督查56家次,检查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19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督促责任落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