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乐清市启动今冬明春文物建筑火灾防控联合检查工作
时间:2021-01-12 14:37:52 来源: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深刻汲取近年来国内外文物火灾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文物消防安全,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乐清市于1月11日启动了今冬明春文物建筑火灾防控联合检查工作,分批分组对全市各级别文物建设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乐清市消防局、相关乡镇、街道对我市各级别文物保护单位进行防火巡查检查,重点排查木结构的文保单位,摸清消防安全状况,切实做好今冬明春文物建筑火灾防控工作。本次巡查结合《全省民居类文物建筑消防安全三年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分级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细化各级、各岗位工作职责。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对属地乡镇、街道开展实地指导并跟踪督办,限时整改。

冬季是火灾多发季节,今年冬天的严重干旱更加剧了这一形势。接下来,我市将持续开展文物建筑火灾防控联合检查工作,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依法采取措施,防止起火危及文物安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