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制定预案 快速行动 开展地毯式排查,平阳全面做好文化市场防疫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18 15:44:22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进一步科学精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平阳县文旅行业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做好文化市场防疫防控工作。

继2020年1月10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执法队制定下发了《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具体职能、预警机制、应急保障等内容,同时按照网格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1月10日—12日,对文化市场开展“白+黑”地毯式排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检查网吧、娱乐场所(游艺场所)、旅行社等经营单位143家次。重点检查了各经营场所是否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制度;是否按要求做好场所消杀,并做好记录备查;网吧、娱乐场所容纳人数是否严格限制在核定人数的75%以内;是否按要求开展场内巡查,督促消费者佩戴口罩等。




从此次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场所总体的疫情防控意识良好,个别场所存在实名登记字迹模糊、消杀记录不全、个别消费者未佩戴口罩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场所立即整改到位,并将在后续跟踪回访过程中督促此类场所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年关将近,平阳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积极联合属地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确保防疫思想不松懈。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