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县文广旅体局开展2021年度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1-19 14:26:05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打造一支“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文旅铁军,1月15日,苍南县文广旅体局以固定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红色扶贫“日做”+集中“夜学”活动,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提升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红色领航”作用。



集中“夜学”中,县文广旅体局领导班子成员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党支部、矾山镇三合新村党支部为党员干部上2021年度第一堂党课。党课以学习贯彻县委九届九次(扩大)全体会议精神为主题,重点解读了苍南“十四五”时期发展总要求,牢牢把握新的“1+5”目标定位,坚持“1”个目标愿景不变,优化升级“5”大要务支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张蓝图干到底,力争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产业培育、完善基础设施、城乡统筹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繁荣文化事业、优化公共服务、县域治理创新上争取更大突破。通过党课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华诞,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各级会议精神,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潜心谋事,勇于成事,激情干事,善于成事,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日做”中,苍南县文广旅体局发动机关和下属单位中层干部20多位同志赴矾山镇三合新村开展“一村一户一策”结对扶贫活动,共走访慰问了全村60 户低保户、低保边缘户家庭,共送去2400斤大米和1200斤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每入一户,帮扶人员都会详细了解困难户的住房、生活用水情况和国家对低收入农户的补助政策到位情况。通过实地走访慰问,建立低收入农户联系卡,依据实际制定帮扶措施,切实解决好贫困家庭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