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民国《平阳县志》首发式暨平阳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平阳县图书馆召开
时间:2021-01-19 14:07:48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月12日,由平阳县图书馆牵头点校的民国《平阳县志》(整理本)首发式暨平阳县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平阳县图书馆文化驿站召开。会议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平阳县图书馆承办。



温州大学学报编辑部编审、温州市文史研究馆荣誉馆员陈增杰,温州市图书馆研究馆员、温州市文史研究馆馆员卢礼阳,温州市政协委员、浙江省历史学会抗日战争史研究分会理事王长明,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扎艇以及平阳、苍南、龙港、泰顺等地的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从忠主持。



王扎艇在致辞中指出,民国《平阳县志》就是平阳、苍南、龙港、泰顺四地血脉联系的最好见证,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各位专家学者能够积极建言献策,为平阳历史文化整理研究和开发利用把脉问诊、开方抓药,也希望平、苍、龙、泰四地能够通力协作、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寻找大家共同的历史文化基因,解码用码,多出精品。随后,王扎艇为平阳县政协文史委、平阳县地方志研究办公室、县档案馆、县博物馆等单位赠书。



会上,民国《平阳县志》点校整理工作负责人、平阳县图书馆馆长赵丹为大家简要介绍民国《平阳县志》整理的过程。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平阳历史文化文献整理研究、开发利用等方面展开热烈交流。

民国《平阳县志》的出版,将全方位地展现平阳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提高平阳历史文化的知名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