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苍南大剧院正式开工,苍南又将添一地标性文化建筑
时间:2021-01-20 14:50:15 来源:苍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1月19日上午,苍南大剧院项目正式开工,苍南又一大手笔公共文化项目投入建设。



苍南大剧院项目坐落于县城新区中心湖畔,位于春晖路以东,萧江塘河以南,体育场路以西,同安路以北地块,县城中心控规24地块,总投资4.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35.3亩,总建筑面积约4万㎡,主要包括一个1000座甲等歌剧院、一个400座的多功能剧场及影院、教育培训、餐饮等辅助用房,计划工期40个月。

苍南大剧院整体衍用海洋文化——“逐浪扬帆”为设计主题,象征着丰收与进取,勇气与希望。大剧院建筑设计通过对基本的几何形——椭圆形进行简单而直接的形式操作与组合,结合外倾表皮的重叠交错变化,形成“苍海长波接天远,千帆破浪纵古今”的设计意向,回应苍南的海洋地域特色。除演艺功能外,大剧院设计还考虑日常全天候与市民的互动,使之成为苍南群众娱乐活动、交流聚会的场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苍南县城新区的又一“地标性文化建筑”和苍南城市文明形象的新窗口,生动展现古今苍南与现代化都市新画卷。



文化是城市的根脉和灵魂。苍南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遗余力推动文化与发展的深度融合、互促并进,近几年,更是不断加大公共文化设施投入,从苍南文博馆到半书房·城市文化客厅,从抢红文化驿站、“雁过藻溪”到苍南书城,点亮了一盏盏不灭的阅读之灯,让书香苍南、文化苍南蔚然成风。本次开工的苍南大剧院项目,将进一步提升苍南城市文化竞争力和县城功能品质,对加快推进“大县大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