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94亿!完成率达151.97%,2020年我市文旅项目投资交出高分答卷居全省前列
时间:2021-01-20 15:23:46 来源:资源开发处 字号:[ ] 阅读量:

1月18日上午,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例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褚子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全面分析和总结了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情况。根据会议通报,2020年温州全市优选推进文化和旅游项目539个,总投资2601.09亿元。全年计划投资288.58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03.94亿元,完成率为151.97%,文旅项目推进综合指数居全省第三。



随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主持召开了全市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专题会。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文广旅系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在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谋划推进方面,我们围绕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十百千”战略部署,结合“一核两带三区”的休闲度假旅游发展空间布局,强化项目推进,实际投资额跨过300亿元大关,完成率达省文化和旅游厅下达的200亿元年度任务的 151.97%,其中泰顺的廊氡旅游度假区提升项目被列为省厅领导联系文旅重点项目。我市及苍南县扎实推进“四十百千”项目建设、着力扩大文旅有效投资相关情况在省文旅厅重点工作推进会和文旅项目投资例会上作典型发言。为加快建设著名的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


泰顺县华东大峡谷鸟瞰效果图

洞头区青山欢乐岛效果图


对于2021年我市文化和旅游项目投资工作,朱云华强调,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各地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畅通经济循环,构建文旅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举措,一是把握“全国文旅消费试点城市”建设的契机,统筹助推项目投资工作;二是完善项目服务机制,重点推进“微改造”、“四十百千工程”等项目建设;三是加强部门协作,凝聚合力,让更多文化和旅游项目列入重大项目清单。


鹿城区五马历史片区改造项目城隍曲韵效果

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酒店图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和有关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市局办公室、市场管理处、计财处、艺术处、公共服务处、非遗处、资源开发处、产业发展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