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胡剑谨赴苍南检查文化市场和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
时间:2021-01-21 14:51:52 来源: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允祺 字号:[ ] 阅读量:

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队一行赴苍南实地检查文化市场及旅游景区等地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苍南县文化产业发展、阵地建设、文明实践等工作进行调研。苍南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陪同调研。



胡剑谨一行首先“打卡”了苍南县崭新的文化地标苍南书城,入口处“向着明亮那方”的标语犹如一盏明灯,吸引着大家的目光。迈上大台阶,古今中外的大师名片点缀其上,可谓群星闪耀。走进书城,书香扑鼻而来,宽敞通亮、赏心悦目的阅读空间令人陶醉其中。亲子阅读区、童谣馆、直播馆、研学区、茶室……胡剑谨实地查看了书城内部的各个功能区块,听取相关负责人就书城当前运行情况的介绍。参观过程中,书城每一处的精心设计都博得了观者的一致好评。



来到位于书城旁的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胡剑谨一行深入了解中心运行机制和苍南县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据悉,通过积极整合盘活现有资源,苍南县根据文明实践活动需要和群众需求,深度融合各类文化资源,搭建集理论宣传、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与科普、健身体育、便民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明实践综合体,力争打造成为苍南思想引领和文明实践的标杆。胡剑谨对此表示肯定,并希望苍南在文明实践工作中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有效吸引群众参与其中,共同推进文明建设在苍南生根发芽。



在县城状元公园,胡剑谨一行先后参观了叶丹文创馆和叶文运剪纸艺术馆,通过欣赏作品和交流沟通,进一步感受苍南非遗的传承成果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参观中,融入“夹缬”文化的多样艺术品、精美绝伦的点色剪纸都令人眼前一亮,胡剑谨为其频频点赞并指出,优秀的文化需要传承,但在传承的同时也要做到不断创新,要进一步贴近群众生活、把握群众需求,注重艺术品品质和实用性的全面提升,让充满魅力的非遗文化真正走入千家万户。



年关将至,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也是胡剑谨一行来苍的重要检查内容。每到一处,在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同时,胡剑谨都详细了解各场所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并带头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在苍南银泰城大地影院,胡剑谨听取影院负责人就当前影院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介绍,并检查影院内各项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她强调,当前时间节点,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面临较大挑战,苍南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全县各公共场所特别是文化市场及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加强氛围营造、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



胡剑谨一行还走访了浙江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为企业的下步发展出谋划策,并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及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