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州文旅预约预订 > 苍南县 > 旅游景区
苍南·碗窑景区

碗窑古村落位于温州市苍南县桥墩镇境内,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碗窑古村落是浙南一带民居建筑群与山水融合最为典型的古村落,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民族民间建筑魅力民村”、“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浙江最美丽的乡村”。




碗窑古村落始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已有600多年),是古民居的活化石。它仍保留着商品经济萌芽时期的手工陶瓷作坊,其生产工艺、流程、产品特色与景德镇、龙泉的官窑形成天壤之别,因此而独具特色,更具活力。



大部分的建筑物、手工作坊及设施由明末清初开始形成并一直保存至今,被誉为“明清时期手工业制瓷的活博物馆”。碗窑古村落完整保留着古老村落形态,那依山而筑300余间清初样式的古老住宅建筑群和几座吊脚楼极具特色,其中八角楼、吊角楼最具代表性。



它周边多溪、瀑、林、谷,且植被丰富,环境清幽,尤其那三折飞瀑每级高30至40米,瀑布飞流之下均是一泓碧潭,多深不见底,甚是壮观。碗窑,它是一颗散发着历史沉香的明珠。


碗窑景区.png

支付宝扫码预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