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喜报!温州新增多个乡村旅游、文化、康养、工业相关省级示范基地(集聚区)
时间:2021-01-08 16:11:36 来源:产业发展处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我市新增多个省级示范基地,包括1个浙江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2个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个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1个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的2020年度浙江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拟认定名单中,包括温州平阳南雁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在内的全省八家单位上榜。



南雁镇位于平阳县西部,南雁镇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有8个行政村,其中3A级景区村3个(笠湖村、东门村、溪南村),实现A级景区村全覆盖。其中为代表的笠湖村是平阳县首批“月亮工程”项目村,省级特色精品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市级文明村;溪南村为平阳县“月亮工程”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堂基村先后获得“国家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浙江省宜居示范村”、“温州市旅游特色村”、“温州市十大特色村寨”等荣誉。



为培育壮大浙江省骨干文化企业,提高省文化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增强文化产业总体实力和竞争力,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认定全省20家单位为2020年浙江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我市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温州瑞丰文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文创产业发展为核心,集文创项目规划、品牌及IP塑造等内容为一体的生态型文化企业。近年来专注推动文创与城市礼物、文旅市场、红色旅游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已经形成文创产品开发设计、创意礼品销售、商业项目运营三大独立运营版块。



温州瑞丰文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文化创意、教育服务、项目转化等内容的创新型公司,先后获得了浙江省成长型文化企业的省级称号,以及温州市重点文化企业的市级称号。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文,公布了一批共16家2020年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我市利济医学院、玉禾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上榜。据悉,浙江省中医药文化养生旅游示范基地评选旨在将进一步挖掘中医药文化内涵,丰富养生旅游产品,突出养生旅游特色,充分发挥中医药文化养生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我省中医药文化旅游养生产业发展。



利济医学堂是我国第一所采取欧美办学制度和方法开办的新式中医学校,集教学、医疗、科研为一体。学堂创建于清光绪十一年(1885),至今已造就了三百余名优秀中医师,对我国中医事业的发展起过卓越的作用。



玉禾庄园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以特色水果、中药材种植为基础,从产业链延伸打造玉禾庄园农业观光园总体概念。南区主要以发展创意农业、农耕体验、拓展实训区、旅游观光、亲子娱乐、度假养生等几个功能板块为主,北区打造以休闲、度假、茶文化为主题的民宿体验区(正在规划设计中),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0年浙江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宣告全省20家单位为新一批旅游与工业融合的样板企业。在经过材料申报、书面审查、现场评估、数据比对和综合评定后,温州市浙江百强乳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浙江百强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座绿化率高、环境与生产设施高度和谐的现代化花园式的乳制品加工企业。获有2020年第59届国际蒙特奖银奖(全脂加糖炼乳、甜奶素)、“中华老字号”称号、“浙江老字号”称号、国家级“绿色工厂”、2019年度中国乳业社会责任典范企业等荣誉。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