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平阳吴垟山饭糍获“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特色文旅商品”奖
时间:2021-01-08 10:05:10 来源:平阳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日前,2020第五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重磅揭晓!平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吴垟山饭糍”入选“2020中国国家年度臻选特色文旅商品”称号。

平阳县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榜单评选以年度为单位,评选业内杰出品牌和具有卓越创新精神的旅业标杆,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旨在推动和促进各类型旅游机构更加深入地推进品牌建设和创新实践,以榜样的力量推动中国文旅市场良性发展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吴垟山饭糍选用吴垟山特有的黄栀、山茶树等纯天然植物和优质的粳米,不含任何添加剂,用传统古法工艺加工制作而成。加工生产的饭糍色、香、味、形俱全,滋润如玉、细腻润滑、滋养脾胃,既有嚼劲,又可入口即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与好评,成为各酒店、排档的主打美食。2019年,“吴垟山饭糍制作技艺”入选平阳县第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在平阳,只要说起吴垟山饭糍,几乎是家喻户晓。民国至新中国,吴垟山饭糍传承人毛信殿、毛定崑父子在祖辈的基础上继续钻研传统吴垟山饭糍,为山区人民制作饭糍,在90年代初第五代传承人毛秋华认真学习吴垟山饭糍制作工艺,并扩大家庭作坊,加强与各地饭糍技艺交流,积极参加各类展销会,开发新品种。为了传承与保护“吴垟山饭糍”这一品牌,平阳县以西部生态产业带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支持三农发展,并制定吴垟山饭糍提升项目的方案,引导企业统一思想,优化产品质量,推动“吴垟山饭糍”品牌建设,着力打造平阳县吴垟山饭糍区域品牌。将传统技艺制作和现代销售渠道相结合,将平阳县吴垟山饭糍推向全国各地,深受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地消费者的喜欢与青睐。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