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思想、严举措,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我市召开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1-09 18:33:57 来源:市文旅信息中心 作者:黄晨希 字号:[ ] 阅读量:

1月9日下午,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全市文广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文旅系统工作举措,确保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和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朱云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成威,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包崇柳,一级调研员岑利,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知遥出席会议。



朱云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着新情况、新压力,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文旅市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抓好文旅市场各项防控工作。要健全强化举措,切实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相融合,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同时加强督查检查,坚决强化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积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互联网+督查”、“四不两直”暗访等方式,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的督查检查工作。



朱云华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严格抓好目标管理、安全管理、督查指导、执法检查、宣传引导、值班值守六项举措,正确认识和把握疫情防控与景区开放的关系,绷紧“严格控制大型文化和旅游聚集性活动”“坚决取消各类团拜会和联欢会,停止大型内部送戏下乡活动”“不出现重大负面舆情”三根弦;全面加强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重要场所的安全监管,切实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着力规范市场秩序;强化信息公开、加强媒体沟通、加大网络监测,确保舆论导向正确、舆情平稳有序;同时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责任,严格各项值班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朱云华强调,做好冬春季和春节期间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用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是文旅干部面临的新挑战和新使命。各地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负起行业管理责任,坚持系统谋划,强化精密智控,紧思想、严举措,坚决打好冬春疫情防控主动仗,认真开展文旅行业的“三服务”工作,确保我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




浙南产业集聚区文教体局、温州生态园发改和文化旅游局主要领导以及市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雁荡山风景旅游管委会、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