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专题 > 最新专题 > 温州文化和旅游建设项目展示 > 项目合集
文成县篇
时间:2021-10-18 10:33:20 来源:资源开发处 字号:[ ] 阅读量:

文成县


文成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以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按照“一心、两轴、四组团”的空间规划,以大空间布局、大项目引爆,大产业延伸,构建“文旅+”“+文旅”旅游经济发展新格局。







麒源旅游度假区

项目位于西坑畲族镇龙麒源景区,规划总面积2500亩,建设用地面积约161亩,包括民俗文化、运动休闲、康体养生三大板块,项目建成运营后,将极大提升景区功能配套设施,实现从单纯观光到休闲度假转变,预计吸引游客可达80万人次。

总投资:10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3年

项目所在地:西坑畲族镇梧溪村





文成县净水湾康养项目

总建设用地面积153.5亩,总建筑面积163707.2平方米,流转用地约1620亩。近期开工52.84亩,主要建设养生养老、旅游文化、医疗保健等为一体的高端康养综合体,同时吸引了希尔顿惠庭酒店入驻。 

总投资:110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0-2022

项目所在地:西坑畲族镇西坑村(溪后自然村)




天顶湖旅游接待中心(迦南美地)

项目占地281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已建成36栋接待用房,总投资约80765万元,拟建区域包括小高层、小独栋、双拼、酒店及酒店式公寓(共约3000户)、体检疗养中心及温泉SPA会所。

总投资:808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3年

项目所在地:百丈漈镇滨湖路1号





武阳村景观提升工程

武阳村旅游基础扩容工程,包括整村旅游基础设施提升,配套服务设施完善、景观小品打造等,新建停车场、旅游厕所、游步道,对房屋外立面、道路、绿化景观、服务中心等进行改造提升,力争将该村打造成为文化氛围浓郁的“明朝文化艺术村”。

总投资:347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2年

项目所在地:南田镇武阳村




环天湖旅游产业带工程

环天湖旅游产业带开发工程位于百丈漈镇天顶湖,是天顶湖度假区南大门开发的核心项目,也是刘伯温故里景区后5A时代扩容提质,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点项目。该绿道主线约7公里,总用地面积167亩。项目依托原生态自然山水,通过高端、生态、文化、可持续的复合开发,对文成北部高山台地开发和天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平台建设形成强劲的支撑作用。

总投资:656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2年

项目所在地:百丈漈镇篁庄村、镇头村




文成县初心之旅红色旅游项目

文成是浙江省革命老根据地县、全国一类革命老区县。“初心之旅”是县委、县政府献礼建党100周年,从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促进老区发展的战略高度推出的重要工程。项目包括珊溪镇刘英纪念馆和西坑鳌里周定烈士区块,内容包括旧址修复、配套设施建设、文创开发等,项目是展示文成县深厚的红色文化“重要窗口”之一。

总投资:32000万元

建设年限:2021-2022

项目所在地:西坑镇、珊溪镇



黄坦镇凤凰山文化公园项目

该项目以禅修养生文化为主题,建设用地410亩。建设禅修中心、禅堂会所、禅艺表演、禅浴、禅文化园、康体养生项目等,同时配套流转1200亩种植园、观光园等农业观光园,力争打造浙江禅修康养胜地。

总投资:16000万元

建设年限:2018-2021年

项目所在地:黄坦镇



刘伯温文化非遗主题小镇

项目紧紧围绕伯温文化主题,开展“非遗+”工程,主要包括刘伯温文化园建设工程、武阳村提升工程、伯温特色街区工程、伯温配套景观工程等。

总投资:114500万元

建设年限:2019-2022

项目所在地:南田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