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在吗?温州这两颗“耀眼明珠”等你来助力!
时间:2021-02-20 14:28:10 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加快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鲜活样板,我省将以古城名镇名村、高能级景区、名山公园、海岛公园、遗址公园、产业平台、人文水脉、森林古道等为重点,集中力量挖掘、培育、擦亮一批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内涵深邃、独具特色魅力、辨识度美誉度高的“耀眼明珠”。到2022年,共打造60个“耀眼明珠”。

经组织11个设区市申报、省级部门遴选,首批八大类共22个“耀眼明珠”候选对象脱颖而出。我市雁荡山、洞头榜上有名!

“耀眼明珠”公众评选环节现正在火热进行中。请您为咱温州这两颗“耀眼明珠”投票助力!!

投票截止时间2020年2月20日24点整


雁荡山、洞头需要您的支持,请为它们投上宝贵的一票!

 



雁荡山

 

方洞天桥


这里,被誉为中国“东南第一山”,1.2亿年前的火山喷发,筑成了这江南沿海的脊梁。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在这座“流纹岩的天然博物馆”里,每一处都是亿万年前大自然鬼斧神工,他山难寻。这就是国家5A级景区、世界地质公园——雁荡山。


 

 

雁荡山灵峰秀色  林茂招摄

 

@文旅浙江


“温州雁荡山,天下奇秀。然自古图牒,未尝有言者。”

在这里,江南不再只有单纯的柔美,却增加了硬度;在这里,江南不再只是单纯的水乡,而平添了高度。


 

灵峰景区 王心田/摄


雁荡山因“岗顶有湖,芦苇丛生,结草为荡,秋雁宿之”故而山以鸟名。其中,灵峰、灵岩、大龙湫三个景区被称为“雁荡三绝”。特别是灵峰夜景,灵岩飞渡堪称中国一绝。

 



 


青山秀水藏着无数诡形殊状的峰嶂洞瀑,美得自带傲骨侠气,更是被《皓衣行》《扶摇》《琅琊榜》《神雕侠侣》等大热影视剧的导演所青睐。

 


大龙湫瀑布

 

灵岩飞渡 万献波/摄


洞头


潘烨/摄

 

庄城成/摄

陈裕法/摄


在温州,

302个岛屿化身“海上花园”,

“东海明珠”是她的美誉,

这里,蓝天大海依偎沙滩,

这,就是洞头。

 

张锦显/摄

张锦显/摄


与台湾隔海相望的↑洞头,几乎集结了所有美好的词汇:“全国唯一以县域冠名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海钓基地”“中国十大摄影发烧风景地”“中国最佳海岸摄影地”……此生一定要去一次,因为她值得。

 


一幅幅别开生面的海岛自然美景

写满了人间最委婉的人文风情

来洞头,体验一场

留得住记忆、记得住乡愁的难忘之旅

一定会让你觉得不虚此行


韭菜岙沙滩

 

海天左舍民宿

 

半屏山灯塔码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