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博物馆推出智能导览机器人“小瑞”
时间:2021-02-22 09:39:24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吴晓媚 字号:[ ] 阅读量:

新年伊始,瑞安市博物馆推出智能导览机器人“小瑞”,以人工智能为内核,实现智慧导览、智能交互、信息反馈三大功能,为广大观众带来全新互动体验。



智慧导览作为“小瑞”的核心功能,目前已涵盖了馆藏书画展、民间捐赠与收藏精品展、历史文化陈列等6条参观导览路线,精准定位服务台、接待点等10余个“关键点”,形成全覆盖参观游览路线,并提供路线指引服务,引导参观者到其所需的地点,满足各个年龄层观众需求。



智能交互作为“小瑞”的特色功能,可通过人脸识别记住参观者信息,以语音、图片的形式进行人机问候对答,实现人机精准互动交流。此外,还有播报日期和天气情、AR合影以及唱歌跳舞等娱乐功能,大大提升了观众的获得感和娱乐性。

信息反馈功能构建起了与观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小瑞”在导览路线讲解完毕后都会邀请观众参与问卷调查,获取展览内容、展品人气、导览方式、公众关系、公共服务等方面的第一手信息,有效节约人力物力资源,提高博物馆服务质量和效率。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