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接待游客65万人次 旅游收入7.5亿元——永嘉县春节假期旅游市场火热
时间:2021-02-22 09:27:16 来源: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春节假期,永嘉县各旅游接待单位狠抓旅游服务质量,整个春节假期欢乐祥和、安全有序,旅游景点热闹非凡,旅游项目精彩纷呈,以全家游、短途游为主,游客人数及停留天数都大幅提升,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工作目标。全县共接待游客 65.49  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5312.58万元,门票收入645.34万元,比前年同期增长38. 31%。



短途乡村游持续火热

作为楠溪江的必游之地,岩头镇的丽水古街迎来各地游客,沿着石头铺就的古道,一侧是翠绿的柳树倩影,一侧是大红灯笼高高挂的丽水长廊,让人陶醉美景中无法自拔。游客三五成群、络绎不绝,穿行在一间间古朴精致的商铺门前,感受古老文明与现代元素的交织融合。沿途清新文艺的商铺也成了游客们的一个个网红打卡点,随手一拍便是美图一张。沿溪而建古朴的长廊更是成为游客们放松休憩的去处。今年72岁的殷奶奶每年都有和家人出游的计划,今年她们一家选择就近来楠溪江走走。“我是从平阳鳌江过来,因为疫情,远地走不了,就在这本地附近走一走。”游客殷女士说道。

春节假期,阳光明媚,春光甚好,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极佳的天气条件,进一步激发了人们出游意识。每家每户趁着这难得的春光纷纷走出家门,游玩、野餐、爬山,享受亲近自然的乡村之旅。



在大若岩镇野鸽公园入口处,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有序入场。临近中午,阳光明媚,微风和煦,景区里随处可见孩子们玩耍的身影。大人们席地而坐,聊天、野餐,享受休闲惬意的亲子时光。游客李先生是黑龙江人,也是一名温州女婿,“现在不是提倡就地过年吗?所以今年春节就没有回去。网上看到说这个公园环境不错,带着小孩来玩玩,她也比较喜欢,亲近大自然嘛。一家人总共十几个人都来了。”

景区负责人潘小龙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一开始,景区每日客流量约2000人次,超过去年国庆假期的日均流量。游客大多来自温州本地或周边地区,预计春节期间的客流小高峰将持续到正月初八。为积极应对这波客流小高峰,景区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除了出示健康码、佩戴口罩等常规措施,景区门口还设置了便民口罩领取点,并在线上购票渠道采取分时、分段预约,限制最大游客容量和瞬时游客容量。

在十二峰景区的儿童户外拓展区,滑梯、攀岩、秋千…形式多样的游乐项目同样吸引了不少孩子。市民们趁着阳光正好,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爬山锻炼。“安全考虑,还是省内走走。感觉景区挺好的,游乐设施也比较新,等下再去爬爬山,让孩子们看看大自然。”温州游客朱先生说。



就地过年体验民俗文化

为丰富员工春节生活,永嘉县景区对未离开永嘉县的非本县户籍员工免费开放,员工可通过企业集体申请免费游景区,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日。

2月16日,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在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仍有不少市民前来玩游,活动现场的呐喊喷泉、丛林穿越和冰雪世界等一系列赏玩项目,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欢乐。高空悬崖秋千、人体弹弓、ins鸟巢等众多网红元素项目的开放,让景区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大幅度提升。龙湾潭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人吴康帅说:“这几天平均都在两千多人次左右,主要是周边的市民,像温州市、台州市这一块的,包括还有留永人员过来游玩,高峰期在十二点到三点。”



同时,春节期间,永嘉县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彩灯会,喜迎牛年新春。汇聚各地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颇受游客青睐。

在岩头芙蓉古村,彩灯齐聚迎客来过大宋年。夜幕降临,芙蓉古村这处占地三千多平方米的田地上,彩灯悬挂,灯光旖旎、漫步其中,一盏盏华灯描绘出一幅喜庆、欢乐的画卷。让游客和周边村民大饱眼福的同时,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第1次看到这么多大大小小的灯笼,很高兴。今年疫情远的地方也不能去。近的地方搞起来蛮好的。”芙蓉古村周边村民万女士特意赶来观赏。  据了解,此次彩灯会共制作了3000多个花灯装扮古村,期间南拳、鼓词等非遗民俗节目穿插其中,活动将持续到元宵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