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迎新春洞头渔民画精品展精彩展出
时间:2021-02-22 09:24:13 来源: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作者:黄昭勇 金如龙 字号:[ ] 阅读量:

2月9日,迎新春洞头渔民画精品展在区文化馆一楼展厅展出,展览时间持续到3月9日,春节期间也面向群众免费开放,观展期间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并有序入场。



在此新春来临之际,洞头区文化馆精选出历年馆藏50幅渔民画作品,大部分作品都在国家级、省级等专业性农民画比赛或展览中斩获过佳绩,除了在一楼展厅展出之外,二楼走廊还有部分渔民画展品,展出作品水平较高、专业性强,是近几年渔民画获奖作品集中展示。



2019年洞头渔文化技艺普及新模式被列为市级文化创新项目,主要创新点就是让农民当文化派驻员,让农民教农民,参与本次展览的作者大多没有美术基础,他们从事的工作有种地的农民、清洁工、油漆工、小卖部老板,还有待业、退休等,2020年他们在大长坑村和海湾三区开展渔民画公益培训,辅导渔民画学员1240余人次,他们积极宣传洞头海上花园建设成效,将海岛人民美好愿望描绘于纸上。



本次展览由洞头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洞头区文化馆承办。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