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就地过年”迎新春,苍南旅游迎来“开门红”
时间:2021-02-23 09:41:36 来源:苍南旅体中心 作者:林健夫 字号:[ ] 阅读量:

今年春节假日期间,苍南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文旅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节旅游市场的工作部署,加大节前旅游安全宣传,努力丰富文旅产品供给,加强假日值守和市场监测,确保全县文旅市场平安有序、欢乐祥和。



据初步测算,春节假日期间全县接待国内游客37.93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9.03%,乡村旅游接待人数25.49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21亿元。具体来看,今年苍南县春节假日旅游有以下几个明显特点:



景区旅游增长势头依旧强劲

由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各重点景区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通过即时通讯工具、手机客户端、景区官网、电话等多种渠道预约。随着春节小长假的到来,加上连续数日出现少有的温暖晴好天气,本地出游人数激增。从正月初二开始,多条通景公路依旧出现拥堵,各大景区(景点)执行75%承载量的限流措施,多数达到了接待人数的上限。其中,玉苍山、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等五大国有景区共接待游客约8万人次,较2019年春节同比增长58%。



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并驾齐驱

近年来游客更偏好周边、短途旅游,加上就地过年的政策要求,乡村游、周边游、亲子游等火爆异常,乡村徒步骑行、采摘体验、休闲家庭聚会等新兴乡村旅游产品的推出,成为假日出游的主要内容。初步统计春节假日期间游客接待量全县排名前三的A级景区村庄新东村(韭菜园村)、棕利头村(棕榈湾)、中魁村游客量分别达1.74万、1.5万、9560人次,AAAAA级景区镇霞关镇春节假日期间游客接待量达1.48万人次。



“就地过年”温暖新苍南人心

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苍南大力推行政策“留住”新苍南人。在苍南县境内未返乡的务工人员可携带家属免费畅游苍南县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玉苍山五大国有景区,同时在苍南县域内“苍农一品”品牌门店内消费享8.5折优惠(特价商品除外),并且入住矾矿五号车间主题酒店、韭菜园房车营地、玉苍山庄享8.5折优惠。这一系列的政策举措,极大地刺激了未返乡新苍南人的旅游热情。有网友留言:“来苍南工作好几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好好看看这片美丽的土地。今年过年没有返乡,正好趁这个机会到处走走看看!”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