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李方喜一行赴瑞安调研非遗保护工作
时间:2021-02-26 15:30:44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2月26日上午,温州市文广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方喜一行赴瑞安调研非遗保护工作。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杨思好、瑞安市平阳坑镇镇长陈白羽、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林华弟、瑞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郑建俊等陪同调研。




李方喜一行首先来到瑞安市文化新地标——忠义街历史文化街区,参观了位于该街区内的瑞安非遗馆、鼓词馆以及采成蓝夹缬、应凤玉旗袍、传统艾条等数个非遗业态。街区主打“文化窗口+历史记忆”,是集传统文化展示、观光游览、情景体验、人文怀旧游憩为一体的城市文化客厅。随后一行人来到省非遗旅游景区平阳坑镇,走访了温州市级非遗传承基地——东源木活字印刷展示馆以及温州市级非遗体验基地——未见山非遗研学基地。每到一处李方喜都仔细调研听取场所情况,并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流。




在工作座谈会上,李方喜就联合国急需保护的非遗名录项目“中国活字印刷术”如何做好对外拓展交流,提出重要意见,他表示要紧抓温州争创2022“东亚文化之都”契机,以品牌化为切入点打造非遗科学保护传承新格局,让“中国活字印刷术”充分融入到社会实践生活中,着力推动这张非遗名片走向世界,留下属于新时代的非遗足迹、文化印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