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图书馆举办职工素养提升大讲堂
时间:2021-03-01 10:19:32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新年伊始,学习先行。2月26日上午,温州市图书馆开展“职工素养提升大讲堂”2021年第一讲活动,邀请温州晚报副总编辑周丽峰为全体职工带来新年第一讲《故事,是最好的新闻》。馆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副馆长章亦倩主持会议。




讲座中,周丽峰围绕“怎么看新闻”、“怎么写新闻”和“我们图书馆能讲哪些故事”  三个角度分享了自己多年的新闻媒体从业经验,并选取稿件《温州开出首张罚单处罚斑马线上“低头族”》、《洞头灵霓大堤将“破堤通海”为鱼类洄游“让道”》和“兰小草”系列报道等新闻实例,详细阐述如何在新闻写作中建立互动,激发读者好奇心,把握情感和细节,作出合理预判,讲好新闻故事。他同时也结合图书馆的特点,提出可以从“旧闻新读”、“新闻数读”、“藏书活读”三个方面深入挖掘,让图书馆的故事活起来。




聆听完讲座后,现场反应热烈,大家表示,这场讲座系统全面,深入浅出,为图书馆后续的新闻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据悉,此次讲座是温图职工素养提升大讲堂第一讲活动。接下来,还将持续开展新闻素养及相关业务建设相关的课程,力促培训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实用化,全面加强职工思想道德建设,激发职工工作热情,不断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图书馆还表彰了2020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部署了2021年度图书馆创新项目申报工作。市图书馆馆长张启林在部署讲话指出,希望通过创新项目的申报,促进图书馆事业的全面发展,也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上一步,为温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