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拉紧疫情防控安全阀门
时间:2021-03-01 16:13:59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得到稳步推进,连日来,瑞安市文广旅体局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对各经营场所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强化联防联控、严防疫情传播、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实施交通卫生检疫、强化诊疗管理、强化环境整治、规范信息发布、加强科普宣传等10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审势而谋,找准疫情防控最优路径。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局疫情防控工作,对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有序,年初至今召开娱乐场所、网吧业主代表会议1次、瑞安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会议2次、中队长专题会议3次。

二是顺势而为,抢抓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制定文旅行业疫情防控网络巡查管理名单和每周夜查机制,定行业、定场所、定内容、定人员,以“网络巡查+夜查”的方式切实加强对文旅场所防疫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有问题的单位,发放整改通知书,列入重点管控名单,不定时开展“回头看”,确保疫情防控制度要求落地落细落实。年初至今共检查场所225家次,出动144人次,发现问题21家次,整改21家次,其中停业整顿2家次。

三是乘势而上,铸造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制作了文化和旅游场所疫情防控规定宣传标语,并在娱乐场所、网吧、游泳馆等200余家文旅经营单位开展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经营业主规范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提醒消费者提高疫情防控自觉性,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行业微信群等载体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良好防控氛围。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