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晚报】“花开”温州 不一样的文化之“路”
时间:2021-03-01 10:32:41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江泓 字号:[ ] 阅读量:





元宵节过后,温州天气回暖,仿佛就在一夜间,这满城的美人梅和樱花仿佛约好了一般竞相开放,暗香与花色交融,人们隔着口罩都能闻到沁人心脾的芳香。行走在市区锦绣路、府东路、新城大道等重要的交通要道,发现沿途的绿化带如今早已经被一片繁花所替代,一路行来,令人陶醉。

这样的春天不可辜负。最近,我市文广旅局适时推出11条“鹿城文化特色主题浪漫路线”,赏花、观景,品茗文化,过诗一样的日子。今天,小编献上的这份“鹿城特色主题浪漫路线”和“赏花指南”,敬请收藏。 

11条鹿城文化之旅详细看

1.山水诗朝圣之旅:打卡中国山水诗朝圣地

瓯江—江心屿—松台山—五马街禅街—积谷山—池上楼—华盖山—印象南塘。

起点交通:温州海事局(公交站)、望江公园(公交站)、瓯江路(公交站)、安澜亭(公交站)


2.东瓯王国发现之旅:探寻东瓯古文化起源地

温州市博物馆—东瓯王庙(东瓯国历史陈列馆)—东瓯王墓。

起点交通:温州博物馆西门(公交站)、市图书馆(公交站)、温州博物馆南(公交站)、市科技馆(公交站)、大剧院西(公交站)


3.历史名城探秘之旅:千年斗城探究

江心屿历史地段—五马墨池历史街区—朔门历史街区—城西街历史街区—庆年坊历史街区。

起点交通:江心码头


4.瓯越文化研学之旅:走访老城历史遗迹

温州南戏博物馆—温州科举试院展示馆—瓯菜博物馆—府学文庙—东山书院—非遗艺创中心。

起点交通:百里坊(公交站)、八字桥(公交站)、BRT市中心医院解放街口、朔门(公交站)


5.温州模式商务之旅:温商精神创意名城

世界温州人家园(温州人博物馆)—黎明92文化创意园—花园1956文化创意产业园—丰门鞋艺小镇—康奈工业旅游基地。

起点交通:市民中心大厅(公交站)、市民中心西(公交站)


6.瓯菜美食体验之旅:百县千碗鹿城吃爽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儒英坊、五马后巷美食街)—智慧谷—南塘美食街—滨江海鲜美食街区。

起点交通:名城广场(公交站)、府前街(公交站)、谢池巷(公交站)、五马街(公交站)、小高桥(公交站)


7.文化名人寻访之旅:历史文化名人故居

朱自清旧居—夏鼐故居—郑振铎纪念馆—马孟容马公愚艺术馆—林斤澜文学馆—谢灵运纪念馆—温州数学名人馆。

起点交通:百里坊(公交站)、八字桥(公交站)、朔门(公交站)


8.红色文化体验之旅:不忘初心红色鹿城

温州革命烈士纪念馆—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纪念碑亭—田塘头革命烈士陵园—西坑革命纪念园。

起点交通:江心码头


9.康体运动休闲之旅:纵情山水活力温州

七都岛—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威斯顿智体小镇—仰义高尔夫球场。

起点交通:七都街道办事处南(公交站)、七都天灯路(公交站)、板桥(公交站)


10.瓯江山水夜游之旅:感受鹿城月色之美

五马历史文化街区—江心屿—瓯江夜游—米房创意园

起点交通:名城广场(公交站)、府前街(公交站)、谢池巷(公交站)、五马街


11.夜画塘河之旅:南塘夜色画中游

大南时尚商圈—印象南塘(塘河夜画)—南塘美食街

起点交通:卖麻桥(公交站)、白马殿(公交站)、马鞍池公园(公交站)、莲花路(公交站)


樱梅两花看不尽 还有逸园和湿地

这个早春,最绚烂不过樱花和梅花。除以上11条文旅之旅外,如果还想过把“花瘾”,那么永嘉楠溪江的雁楠逸园、苍南县金乡狮山公园、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景区都是绝佳的去处。就近的还有杨府山公园、景山公园,两大公园内梅花和樱花都已经争相斗艳。

寒潮暖冬双洗礼 催得李花早迎春

今年在寒潮与暖冬气候的先后洗礼下,李花花期较往年提前了近20天。雁荡山清江镇江沿村的李花谷,迎来了李花观赏期。走进李花谷,“春风春雨花似雪,玉洁冰清开满枝”的美丽景象即刻映入眼帘。

江沿村的李花种植已有二百多年历史,目前品种大多是牛心李。李花共计1200多亩,绽放时,漫山遍野如白雪覆盖。目前,在李花谷内,大部分区域李花已经开放,部分背阴区域的也已含苞待放。据悉,今年江沿李花的最佳赏花时间应该是即日起一直到“三八”节。

南北两处郁金香 各有风情和壮观

随着春天第一场微雨的来临,市区马鞍池公园的郁金香迎风开放。马鞍池公园内分3大区域,种植了43个品种、18万株郁金香,挺立着娇艳欲滴的身姿,就等游客前来拍照打卡。

除马鞍池公园外,北面还有乐清清和公园,也迎来了郁金香的大规模开放。相比马鞍池公园,清和公园内种植了30多个品种的50万株郁金香,画面更为壮观。

郁金香的花期有一个多月。爱花的你,安排好时间,从从容容地来看花。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