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都市报】全国旅行商200余人考察“瓯江夜游”:瓯江夜景令人震撼!
时间:2021-03-16 16:54:31 来源:温州都市报 作者:叶锋 字号:[ ] 阅读量:

3月15日晚,“诗画山水·温润之州”2021全国百家旅行商温州文旅采购大会的参会代表200余人游览考察了“瓯江夜游”项目,他们感受了光影艺术赋予城市夜晚的活力与生机,领略了温州千年山水奇观。



“瓯江夜游”以瓯江两岸山体、建筑、桥梁、景观等为载体,用绚烂的灯光演绎独具温州特色的山光水色和瓯越文明。该项目是中国首个“城市夜游新文旅综合体”,揽获“世界最大山体灯光秀”和“世界最大光瀑布”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自2019年投入运营以来,该项目已成为倍受市民游客喜爱的旅游精品项目,成为温州乃至全国夜间文旅创新发展的示范项目,成为“不夜温州”最大引爆点。

当晚7:30,月光当空,微风徐徐,游船从瓯江光影码头出发,缓缓驶离码头,瓯江沿岸建筑的亮丽景观吸引了参会代表,他们纷纷拿出手机,留下美好瞬间。

一会儿,游船到达最佳观看点时,远处胜美尖山体整个山体的轮廓忽隐忽现,众多参会代表兴奋了起来,“哇!你们看,那里就是胜美尖,好美!”



灯光秀开始上演。伴随着悠扬的歌曲,山体灯光变得五彩绚丽,以诗及景,以景入史,前排的时代光束与后排的水墨山体交相辉映,在流光溢彩间娓娓道来温州的前世今生,向游客生动展示温州的历史文化风采和智慧时尚形象。

坐在为瓯江夜游专门打造的豪华观光船上,眼前是美不胜收的温州夜景,脚下是随风泛起涟漪的江水,换一种角度看温州,感受这座城市别样的魅力。




中国旅游合作联盟会长、嘉兴旅行社协会会长顾明庆说:“我看过很多灯光秀,温州的灯光秀很有特色,而且坐着船上看灯光秀还是第一次。许多嘉宾情不自禁地拿着手机拍照,说明这场灯光秀很受我们旅行商的欢迎。我相信,通过我们旅行商的宣传,会带来更多的游客来温州休闲度假,欣赏瓯江风光,欣赏美丽的灯光秀。灯光秀里面有一句台词‘地球上也许有鸟儿去不了的地方,但是没有温州人去不了的地方',我听了很有感触,温州人精神很令人敬佩。温州‘诗画山水·温润之州’这句广告词深受我们长三角地区江浙沪游客的喜爱。我还会来温州。”

来自台州的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劳模陈春芳深有感触地说:“很震撼!通过灯光秀展现了温州人精神的‘魂’,让外地游客更了解温州人精神,非常励志,对温州人来说也是一个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过程。特别是游客在晚上到了某个地方,往往没有好玩的项目,这个灯光秀水墨画般的感觉就很有特色。温州和台州相邻,我会带更多的游客来温州夜游。”




胜美尖灯光秀结束后,游船返航,便看到罗浮双塔与瓯越大桥交相辉映;沿着瓯江路一眼望去,收获了两岸灯光闪耀,香格里拉大酒店、国际会展中心、鹿港大厦,以及瓯北的中瓯国际大厦、商贸城、铂尔曼酒店等几十幢建筑都换上了靓丽装扮;东瓯大桥、瓯北大桥、瓯越大桥、七都大桥等4座跨江亮化大桥也都绽放了靓丽风景。

近年来,温州全面发力布局月光经济产业带,让月光经济照亮温州城,助力温州打造国际化休闲旅游度假城市。通过精心编制出台《温州都市夜间旅游发展规划(2019-2025)》《关于加快文旅创新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的实施意见》等规划与扶持政策,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了夜间旅游发展环境。




温州积极打造全域夜游新模式,坚持以文化为魂,通过实景演出和沉浸式体验,构建“两线三片多点”月光经济发展空间格局,开发夜间文旅消费场景,着力打造“瓯江夜游”“塘河夜画”“夜游楠溪”等夜游品牌,打造全省夜游经济桥头堡,力争形成全国示范。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