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瑞安举办“春满罗阳·翰墨飘香”近代名家楹联叶茂钱收藏展
时间:2021-03-02 10:22:59 来源: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近日,由瑞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瑞安市文化馆承办的为期39天的“春满罗阳·翰墨飘香”近代名家楹联叶茂钱收藏展在玉海美术馆(忠义街)隆重开幕,瑞安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林华弟、副局长金铠出席观展。



楹联又称为对联,于2005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不仅是书法文化的集大成者,更是继诗、词、曲之后兴起的中国古典文学样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楹联展共展出叶茂钱收藏馆内的59副文化名宿的真迹,大多出自瑞安文化大家孙依言、孙锵鸣、黄绍箕、项骧、宋恕等,或与之联系紧密的彭玉麟、王岳崧、胡调元、严复、章炳麟等。其中“爱人以礼为政以德抱义而峻体仁而温”作为本次的众多展品中叶茂钱先生最喜欢的一幅楹联,其出自瑞安文化大家陈虬之手,其意在表达用礼爱人,以德治国,为人处世中既要讲规矩但不失仁义温情。



此次楹联展展览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4月8日。此展不仅是一场迎春纳福、为市美术馆增添艺术气氛的盛会,更是对楹联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从而进一步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