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江心屿景区免门票开放第一天,众多市民预约“捧场”
时间:2021-03-02 10:14:01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阅读量:

今天(3月1日)是江心屿景区面向温州常住人口免门票开放的第一天。当前正是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时节,许多提前预约的市民纷纷上岛游玩,共赏美丽春光,共享民生利好。 


免门票开放第一天,江心屿迎来许多市民游玩。亦慧 摄


前不久闭幕的鹿城区“两会”票选出了十大民生实事,江心屿实行免票惠民政策位列其中。江心屿景区3月1日起免费开放的消息经《温州日报》等权威媒体发布后,瞬间刷爆朋友圈,在市民及新温州人群体中引起很大反响,也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三月的江心屿,草绿花红,空气怡人,我要预约3月第一个周末,带上全家去游玩踏春。”网友“阳光小李”在留言中表示。“家住望江路,以后可以经常去遛弯,真是惬意!”网友“岁月静好”则在朋友圈来了个“凡尔赛”。“感谢鹿城区的这项惠民措施,不过,景区免费开放后,入园游客肯定会增多,希望管理维护工作都能跟上。”退休教授张女士表示。

江心屿是温州人的记忆和乡愁,更是温州旅游的金名片。通过最新一轮改造提升的江心屿景区,更是将温州历史文化融入自然景观之中,实现“诗词圣地、江天佛国、世界古航标”的融合和呈现。目前,在江心屿游客中心,经过系统培训和考核,首批30位志愿讲解员已经上岗,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导览服务。志愿讲解员李达聪告诉记者,景区免门票开放后,他们的讲解任务预计会增加,但是他们有信心,通过讲解让市民更好地认识江心屿。

上午,在江心屿码头,事先通过景区专用二维码预约的市民,在购买每人6元的往返渡轮费并查看健康码、测量体温后,有序登上渡轮,向着春风里的江心屿进发。家住江滨路的市民李先生说,“希望景区今后多组织体现鹿城地域特色的演出、展览等文体活动,每个月都有不同的亮点、花样,吸引大家去了还想去,带动文化、经济、旅游、商业等各方面发展。”


市民携家带口游玩江心屿,共享景区免门票开放的民生利好。亦慧 摄


市民所愿,城之所向。在此前闭幕的鹿城区“两会”上,该区提出以专班化方式推进共同富裕区建设“1+5”体系建设,其中就包括了“游在鹿城”专班。今年,鹿城将聚焦“一江一河一轴一区、两岛、多点”为布局的都市文旅版块,全面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试验区、瓯越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全力打造“游在鹿城”品牌,让鹿城成为处处是景点、全域是景观、满眼是风景的国内知名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