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晚报】福建西安成都三地旅行商来温踩线
时间:2021-03-24 14:24:13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 阅读量:

随着天气的逐步回暖,疫情趋势良好可控,文旅部跨区域旅游放开利好消息,刺激了年后国内旅游消费的全面复苏。为进一步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3月20日,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福建、西安、成都旅行商来温踩线团成员,在温州国旅旅游有限公司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为期4天的“探秘瓯江诗路·同游温润之州”专题考察踩线活动,欣赏温州的旅游亮丽名片。



3月23日,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温州地接社与考察团一行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展温州考察踩线推介座谈活动,就温州旅游产品线路以及如何发展促进共赢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旨在进一步提升“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品牌影响力与知名度,加大温州山水诗路之旅营销推广力度,形成独具温州特色的文化和旅游消费亮点,促进温州文旅消费新高峰。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和旅游发展,为了旅游市场的复苏,不断加大市场营销推广力度,频频推出营销手段。2020年率先在全国召开的全国百家旅行商温州旅游采购大会,更是让全国开始关注温州旅游市场,实现了疫后旅游市场的加速复苏。今年3月16日又召开了2021年全国召开的全国百家旅行商温州旅游采购大会,紧接着于20日组织温州中远程客源市场旅行商来温踩线,持续扩大温州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2020年有近100个大型团队和专列开进温州,让疫情后的温州旅游热度不断回升,并产生了溢出效应,今年3月19日,2021年第一列700多人的成都游客乘专列抵达温州,月底前还有山东青岛、福建厦门、四川成都等旅游专列开进温州,进一步提升温州旅游热度,打响温州旅游的品牌。

为了让三地旅行商更多地了解“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考察期间,团队一行走访参观了温州、洞头、楠溪江、雁荡山、文成、泰顺、江心屿等地,看看“不一样的温州”,感受“瓯江山水诗路”独特的诗情和画意。优良的旅游品质、专业的服务水平及周边独特的民俗风情,使考察团一行切身感触到温州山水的独特魅力。考察团一行无不被温州景区深厚的历史底蕴、丰富的文化内涵、独特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所吸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听取了温州旅游资源及酒店、民宿、美食等方面的汇报。双方就进一步促进温州旅游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在实地考察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各地考察团代表发表感想,对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表示赞赏,并对温州旅游发展提出了个人见解和宝贵建议。考察团表示,将持续关注温州旅游发展,积极寻求合作结合点,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共识,最终实现共赢。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产业处副处长江云在讲话中表示,后疫情时代,中远程市场是温州十分重要的旅游市场,希望可以积极拓展旅游区域合作,打开三地之间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新通道。同时也希望温州地接社可以发挥政府补贴资金引导撬动作用,因地制宜打造独具特色的宣传模式,探索未来温州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

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胡琼洲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对应邀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地旅行商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旅行商经过亲身体验温州旅游后能更有针对性多宣传温州旅游,设计更多适合本地客源市场的温州旅游产品。要求温州地接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温州旅游市场持续稳定发展而共同努力,只要大家能有共同的信心,就能齐心协力把旅游市场做好。



本次同行考察踩线和座谈会活动,加强了温州与福建、西安、成都三地旅游同行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助力营销和推广,是我市在旅游产品精准供给、旅游市场精准营销方面的有益尝试,提高了温州旅游知名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