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晚报】温州首家“非遗银行”亮相市区
时间:2021-03-24 14:59:11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戴卓蕾 字号:[ ] 阅读量:

3月24日,“华夏瑰宝 瓯越遗珍” ——龙湾区泰隆银行非遗体验基地启动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历时酝酿2年,在与市、区级政府多方研讨,最终达成助力非遗的共建模式。



活动当天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李方喜向泰隆银行温州分行颁授了“龙湾区泰隆银行非遗传承基地”的红牌,龙湾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强炜、泰隆银行温州分行行长张兴忠分别发表讲话,龙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黄宝乐、浙江泰隆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晓虹等为非遗传承人代表颁发“非遗传习大使”奖杯,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谢刚、蒋丽英等为非遗传承人进行“匠心贷”授信,非遗项目温州莲花、温州南拳分别进行了舞台展示。



记者走进营业大厅,看到展柜上陈设了温州当地非遗展品,巨型led大屏展示着非遗项目,现场“时光印记”陶建通、“糖塑”冯茂众、“古建筑木雕”舒策班、“永嘉场锔瓷”项中林、“瓯塑”青弘、“金石拓片”方立庭、“镶嵌漆画”倪以定7位非遗传承人为市民展艺交流,深受市民欢迎,许多市民纷纷参与一起体验非遗项目。“感觉很新鲜又很有创意,竟然把温州‘非遗文化’融入了金融产品,这样更加吸引市民了。”一位正在尝试玩拓片的李女士表示。



据悉,泰隆银行温州分行在银行点内创办对外开放的“非遗体验基地”,是“文化+金融”的一种新模式,既是非遗在社区的一种新型呈现形式,为非遗在社区工作提供了新型的平台,也是泰隆银行温州分行携手泰隆慈善基金会,践行“泰隆金鲤鱼—礼·遗”公益项目的一次新实践。通过非遗体验基地建设,开展非遗体验活动,贯彻提升全民文化素养的国家战略,既助推了非遗在社区工作,也为传承人及非遗企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支持、服务等一系列非遗进金融企业事项安排,争创落成市民文化交流中心,增加与政府、企业、客户的粘性。



“泰隆银行非遗传承基地”在众领导和市民的关注下正式启动,下一步,龙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泰隆银行将逐步推进年度非遗系列活动,助力非遗事业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