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瓯江畔与昆仑山架起“空中丝绸之路” 温州至格尔木航线开通,“万名游客海西行”启幕
时间:2021-03-31 09:24:21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杨世朋 字号:[ ] 阅读量:

东海之滨的温州与昆仑山麓的格尔木,在对口支援“结亲”十一载的山海情谊上亲上加亲——3月30日下午,温州至格尔木航线正式开通,首批游客从温州“飞往”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拉开了两地“万名游客海西行”等系列活动的序幕,开启了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会见青海省来温代表团一行。他说,对口支援格尔木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交给温州的光荣使命。近年来,两地不断深化对口支援合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共同富裕的路上携手共进,成为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温州至格尔木航线的开通,为两地文旅交流、产业合作等提供了更广阔空间。希望两地持续延展合作广度,更好推进优势互补、市场互通、客源互送、产业互动,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在区域协同发展中不断实现互利共赢。

据悉,2010年,响应国家援青号召,温州与相隔3360公里的格尔木结对帮扶。十一年来,我市累计投入3亿多元资金,引导社会各界捐资捐物2000多万元,援建一批基础性支撑性项目,探索建立了人才智力、教育医疗、产业合作援建长效机制,惠及当地10余万人。去年2月,在温州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格尔木组织爱心车队横跨大半个中国送来防疫物资,成为一段佳话。

随着温州至格尔木航线的正式开通,每周二、四、六将有一架客机往返两地,中途经停西宁。借通航契机,两地拉开了“万名游客海西行”“百名浙商包机海西行”“十企百店”工程等系列活动的序幕,进一步深化在文化旅游、投资经贸、农牧产业、民生工程等方面的交往与合作。

“这条航线的开通,将助力海西州格尔木进一步培育浙江客源市场,大力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蒋伟峰介绍,这不仅是一条培育浙江及温州客源市场的“旅游之路”,还是一条海西、格尔木特色农产品的“输出之路”,更是一条浙商、温商走进海西、走进格尔木的“产业协作之路”。

首航当天,海西州在温举行了魅力海西(温州)生态旅游推介会,授牌设立了海西州生态旅游推广中心、格尔木生态旅游推广中心等,为温州市场量身打造了海西州疗休养线、甘青大环线、天路国际生态自驾游、魅力海西摄影游等6条主题线路及一揽子优惠政策。此外,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旅行社、自驾联盟、媒体、文旅企业及市民游客乘坐首航班机前往格尔木踩线,助力“游浩瀚戈壁、赏巍巍昆仑”系列推介活动开展。

市领导姚高员、王军、娄绍光、陈应许等出席通航发布会或参加相关活动。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