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资讯
温州市图书馆正式实现浙江省内纸质图书“通借通还”
时间:2021-03-04 09:13:57 来源:市图书馆 字号:[ ] 阅读量:


3月3日起,温州市图书馆正式实现了浙江省内纸质图书的“通借通还”,即读者能在省内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借书,还书到温州市图书馆;也能在温州市图书馆借书,还书到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

目前,从温州市各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可以到杭州、宁波等省内其他城市的公共图书馆还书;但在省内其他城市公共图书馆借阅的书籍,只能到温州市图书馆和温州市图书馆少儿馆柜台进行人工还书操作,还不能在我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还书,此项服务计划于半月后在我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开通。同时,在实现通借通还功能的流通点,读者还可通过“信阅服务”免费办理读者证,开通借阅等功能,实现借阅服务无门槛。

“通借通还”和“信阅服务”是我省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延伸的有力举措,也是全省公共图书馆服务水平的又一次提升,从读者最基本的借还需求入手,打破了公共图书馆服务边界,提升了图书馆基础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