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永嘉三江精品茶园茶旅打造现雏形
时间:2021-03-04 09:16:20 来源: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 字号:[ ] 阅读量:

新建的游步道、休憩廊、景观亭、景观平台、景观灯……点缀在层层叠叠山坡茶园中,木制游步道主道从山脚延伸到山顶,还有可通达左右两侧盘绕的岔道,从空中看,如同一棵大型的“茶树”造型镶嵌在满眼皆绿的茶园中。2021年2月17日,正值正月初六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走进“乌牛早”茶叶核心种植区永嘉县三江街道,在位于瓯窑小镇与南岙村之间的三江精品茶园内,休闲观光的茶旅建设已现雏形,吸引了不少前来游玩的游客。



永嘉县的三江街道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一桥相连,境内为半山区,风光秀丽,是永嘉县“乌牛早”品种茶叶原产地和核心种植区,“乌牛早”品种茶叶以“早”字出名,春芽萌发期一般在2月中下旬、3月上旬开采上市,种植面积达4万多亩,有着“中国乌牛早茶之乡”之称,虽然三江街道罗东片是“乌牛早”茶叶核心种植区,有着规模种植的茶旅资源,也有着与市区20分钟交通圈的区位优势,但一直没有茶园与旅游融合的基地。据三江街道农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打造的三江精品茶园是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精品茶园创建项目,永嘉县的乡村振兴生态休闲文旅项目之一,可更好地丰富瓯窑小镇文旅内容。此工程从2020年5月份开始建设,立项1600万元,前期的基础设施均由政府投入资金,目前还处在建设中,有景观、绿化、游步道、休憩廓、景观亭、茶叶展示展销厅等项目建设,预计3月份工程完工,还可赶上今年的春茶采摘季,建设后将委托第三方维护和经营农旅项目,初步设想景观平台上设计泡泡屋等休闲项目,而茶叶展示展销厅则可以喝茶、购买茶,游步道的设计从空中往下看,如同一棵茶树展开枝叶的造型设计。

记者在现场看到,三江精品茶园可从瓯窑小镇前进入,也可以从南岙村后山进入,沿阶而上,山脚的瓯窑小镇、高铁、高速公路等尽收眼底,不时有动车穿越而过,还有瓯窑博物馆遗址公园将建设,此精品茶园利用现有茶园,打造景观节点,既丰富游客的徒步游览路线,又为三江街道的茶产业创造推广渠道,尤其是春季采摘季,茶园到处是醉人的绿意,在春光里呼吸满满茶香的空气,还可以体验一下采茶的乐趣,绝对是一道别样的风景,茶农可实现从卖茶叶到卖风景,让茶区变景区,游客来采茶、制茶、喝茶、品茶,打造成永嘉的“梅家坞”。另据了解,近年来,三江全面启动江东、茗岚、瓯窑、罗南、芦田等片区美丽田园建设,打造沿楠溪江乡村振兴示范带;充实建设瓯窑小镇,串联职教中心、工艺美术园、众创空间、月光水街、精品茶园、“永嘉最美社区”茗岚等周边业态,打造瓯窑3.0版,“美丽三江”全域旅游初现雏形。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