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洞头全域旅游进入“3D时代”
时间:2021-03-04 09:06:07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陈蜜 字号:[ ] 阅读量:

观光直升机在洞头国际放生台徐徐升空。(兴龙航空提供)


火红的直升飞机在海天一色的背景中,时而爬升、时而下降。春节假期,市民陈女士一家,第一次从空中的视角领略了百岛洞头不一样的美。“太好看了,就像看大片。”陈女士直呼不虚此行。从传统的海岛景点游,到沙滩修复的玩海畅爽、网红打卡点,再到海上直升机观光,洞头旅游进入“3D时代”,让游客得到全方位的沉浸式体验。

天公作美,晴好的天气给海岛送来一抹亮色。韭菜岙沙滩如今已经成为温州市民假日休闲、亲近大海的选择之一。在韭菜岙停机坪坐上“小蜜蜂”,伴随着“呼呼呼”螺旋桨鼓起的声浪,飞机缓缓升空。沿着海岸线,透过舷窗,游客既可看百岛东部黄金海岸,还能领略峻奇瑰丽“神州海上第一屏”,飞越洞头南炮台瞻瞰戚继光雕像,多角度鸟瞰百岛洞头不一样的风光。海上直升机项目负责人郑益林告诉记者,目前现场有两架直升机提供空中游览服务,游览线路除了东部海岸线外,还可以飞往鹿西岛、竹屿岛。该项目处于试营运阶段,开放时间相对不固定,待5月以后将正式定期“开飞”。

从空中回到陆地,洞头村的彩绘、东岙村的石头房,转角就能看到三三两两拍照的游客。今年,经过提升,洞头最早网红打卡点的元觉“小洱海”有了属于自己真正的“ID”——中屿等到你,而新设立的布景又吸引了一大波年轻人。“打卡点所在岛屿叫‘中屿岛’,我们打算围绕新ID打造以婚纱婚庆为主、附加网红打卡地概念的主题公园。”元觉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声伟告诉记者,目前该街道已引入合作方,将风靡全网的巴厘岛网红鸟巢、网红吊床、网红粉墙、法式泡泡屋等世界各地独具特色的网红景点都汇集于此,让游客足不出国就能“置身”异域。

在旅游项目的带动下,洞头餐饮、伴手礼、文创周边也同样红红火火。“元觉以前就两家渔家乐,今年就开了10多家。”常来洞头的游客胡文军说。

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洞头区正积极推动旅游业全面实施“旅游+”战略,逐步建立起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让如今的洞头变得更“好玩”了。新年伊始,各大景区热闹欢腾,洞头全域旅游迎来了开门红,呈现一片新气象。据统计,春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9.71万人次,旅游收入7565.14万元。为确保文旅市场平稳有序,春节期间,该区还出动开展文化执法7次,检查各类文旅场所36家次,现场督促整改各类隐患21处,切实做到无事故零投诉。

今年,洞头区将以打造“国际旅游岛”为战略目标,打造海岛“星光经济”亮点和“东海石厝”亮点,其中“星光经济”以“蓝色梦幻夜未央”为主题,串联整合15公里夜游线路,谋划提升望海楼夜游,优化环中心渔港星光经济带产品,探索发展东沙渔港星光经济。据木心合文旅公司负责人杨森权介绍,目前他们正在为2个月后“五一”做准备,届时将在韭菜岙沙滩举行大型演出和烟花秀,而以后每个周末也将会小型演出,助力洞头“点亮”夜经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