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视点
【温州日报】我市打响红色旅游区域品牌
时间:2021-03-09 09:28:40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冉梦蝶 字号:[ ] 阅读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南红都”将有新动作。今年,我市深度谋划“红色资源”与“绿色资源”整合开发,计划推出海霞红色旅游节、红军古道徒步、重走红军路、“红七月”红色文化节、百场亲子红色研学活动等系列项目,同时以上海-嘉兴-温州(平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为纽带,加强红色旅游区域合作,实现长三角区域的红色文化旅游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


上海-嘉兴-平阳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囊括了上海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龙华烈士陵园,嘉兴南湖风景名胜区(中共一大旧址),温州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等一批红色旅游基地。立足这条国家级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平阳县将融合内外部资源谋划旅游产业和项目,做好配套服务,积极承接县域外各类旅游、红色教育活动,拓展红色旅游市场,打响红色旅游区域品牌。


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


近年来,通过全域红色旅游品牌建设,我市红色景点不断推陈出新,浙南红军小镇、国旗教育馆、海霞军事主题公园、省“一大”纪念园等等,不仅成为了节假日的热门打卡点,还带动了当地农业、文化产业、养生养老项目等多方面的发展,激发乡村振兴新动力。


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

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


尤其被誉为“浙南红都”“浙江延安”的平阳县,以凤卧、山门等一带乡村为中心,平阳通过开辟“红色+绿色”“红色+研学”“红色+文化遗产”等特色旅游线路,实现红蓝绿古四色旅游资源深度融合。接下来,在红色旅游基础上,平阳还将做好山、海、乡村等旅游联动,推进南麂国际休闲旅游岛、南雁景区整体提升、红色研学小镇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快创建南麂省级旅游度假区、浙南(平阳)抗日根据地旧址4A景区、腾蛟旅游风情小镇,举办红色文化旅游节,以进一步提升红色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