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文旅要闻
登上人民日报“展台”!温州这项才艺让人眼前一亮
时间:2021-04-14 09:28:57 来源:温州发布 字号:[ ] 阅读量:

4月12日,人民日报11版刊发《文艺添彩 城市增色》一文,介绍了温州公共文化创新品牌“文化驿站”。文章被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媒体转载关注。



全文如下

近日,浙江温州市民清玲参加了文化驿站组织的两场活动:钢琴教学讲座和女红设计雅集,感到非常充实。“这是文化和艺术带来的美好时光,也是温州的城市魅力。”清玲说。




文化驿站是温州市继城市书房后,推出的又一公共文化创新品牌,主打“时尚化、休闲式、体验版、互动型、文艺范”特色。

目前,全市共建成文化驿站210个,实现5万人以上乡镇街道文化驿站建设全覆盖。自2015年成立以来,温州文化驿站项目年均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近3000场,参与活动的市民累计达28万人次,培育基层文化分享者1600余人、社会团队2700余支。



温州将文化驿站灵活植入现有各类文化场馆,市民在书店、民办博物馆等场所都能找到文化驿站。有的景点、街道临时有需求,还有“流动驿站”可以提供服务。




据介绍,温州建立了高质量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库,把全市优秀的文化文艺资源整合在一起。温州市文化馆每年组织全市文化驿站配送资源征集活动,精选优质资源纳入共享清单。文化驿站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征集、社团植入、站点推送,遴选优秀资源进入点单资源库,不少社会呼声高的民营剧团、社会文艺团队、各领域文化达人的服务被纳入政府采购范围,丰富了公共文化产品供给。




为激励文化驿站不断提升活动品质,温州还成立了文化驿站观评团,聘请观评员对文化活动进行指导和评测,对文化驿站站长进行业务培训,激励文化驿站向高品质方向发展。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