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瓯海博物馆开展“邂逅指尖陶艺 绽放东方雅趣”体验活动
时间:2021-04-14 10:16:50 来源:瓯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 阅读量:


4月12日下午,瓯海博物馆文化驿站开展“邂逅指尖陶艺,绽放东方雅趣”迷你陶艺制作体验活动,现场20余位市民参与了活动。

活动伊始,指导老师以时间发展为线索,从新石器仰韶文化彩陶陶器文化开始讲起,为市民梳理了中国陶瓷艺术的历史发展,其中,带领市民重点赏析了馆藏文物“东晋瓯窑青釉褐色点彩双系瓷鸡首壶”,这件瓯窑于2009年瓯海金竹庄头山东晋墓出土,口沿、柄及流口、鸡眼睛处均饰有褐色点彩,灰白胎,胎质细腻致密,除底外,内外施青黄釉,釉面有细小开片,柄上剥釉现象严重,外底有垫烧痕迹。接着,指导老师细致地讲解了“迷你”陶艺的大致制作流程:揉泥、成型、干燥、修坯、素烧、彩绘、上釉、釉烧。随后,指导老师一边示范制作过程,一边详细地讲解迷你陶艺的制作原理和工艺要领,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全神贯注地玩转着手中的泥巴,妙趣横生。

此次的陶艺体验活动,让参与市民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学习到中国传统陶艺文化,提升市民文化素养。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